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吃黄豆芽好处多 推荐宝宝吃黄豆芽的两种做法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16 16:48

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的蔬菜,每种蔬菜的功效都不一样,黄豆芽是我们大家都非常喜欢吃的一种蔬菜,常吃黄豆芽对我们的消化有很好的帮助,那么宝宝能吃黄豆芽吗?

宝宝能吃黄豆芽吗

宝宝能吃黄豆芽。黄豆芽营养丰富,宝宝食用有明目、养颜护肤、健脑、通便、防癌抗癌等作用。但2岁以内的宝宝最好不要吃黄豆芽,因为黄豆芽的豆瓣不容易煮烂,太小的宝宝吃了之后不容易消化,会影响到它们的肠胃功能,所以不建议给2岁以内的宝宝吃黄豆芽。

宝宝吃黄豆芽的好处

1、清肝明目

我们知道,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肝主目。但人们总是容易肝上火,从而导致眼部不适,引发各类眼部疾病。而黄豆芽则能很好地防治眼部干燥,充血,发炎,视力模糊等病症,还可起到预防近视的作用,有效地保护宝宝的视力,原因是黄豆芽中富含维生素B2。

2、补脑健脑

黄豆芽中的磷元素含量较高,而磷元素正是合成人体所需要的卵磷脂和脑磷脂所必不可缺的成分。卵磷脂和脑磷脂可促进脑细胞生成发育,增强大脑指记忆,提高孩子智力发育。因此,宝宝吃些黄豆芽能对脑部发育能起到帮助,建议父母可以在宝宝的食谱中加入黄豆芽。

3、养颜护肤

黄豆芽含维生素C,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宝宝常吃黄豆芽能使头发保持乌黑光亮,美白肌肤。

宝宝吃黄豆芽的做法

1、黄豆芽汤

用料:黄豆芽200克,大蒜1瓣,大葱1/3根,生抽1茶匙,盐1/2茶匙,白胡椒粉1/4茶匙。

做法:①把黄豆芽的干瘪的老根摘掉,洗净沥干;大蒜切成末,大葱切成葱花备用。

②锅中放入清水,大火煮烧开后,将黄豆芽放入,接着加入蒜末、生抽,调匀后,改小火煮10分钟。

③豆芽煮熟后,加入盐、白胡椒粉,再煮3分钟,然后放入葱花即可出锅。

2、香菇黄豆芽

用料:黄豆芽适量、鲜香菇适量、荷兰豆适量、枸杞子适量、食盐少许、葱少许、橄榄油适量。

做法:①把黄豆芽的根部掐掉,香菇清洗干净,切成条状。

②锅里做水,烧开,放入黄豆芽、豌豆焯两分钟左右即可。

③准备一碗冰水,迅速把黄豆芽、豌豆晾凉,用焯黄豆芽、豌豆的水简单地把枸杞子烫下备用。

④锅里放少许油,放入葱花,再放入香菇煽炒出香味,微微金黄色即可。

⑤把所有的食材放在大一点的容器里,放少许盐、橄榄油搅拌均匀即可。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