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柚子什么季节吃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7-17 09:05

文章导读

柚子是一种不少人都喜欢吃的水果。但是也有很多人都不知道,柚子是在什么季节吃的。其实,柚子是会在秋天成熟的,且柚子可以清热降燥,所以对于人们而言,在干燥的秋季,吃柚子是一件再合适不过的事情了。另外,吃柚子还有很多好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柚子的相关知识!

柚子什么季节吃

一、柚子是什么季节的水果

1、秋季的果实,农历八月就到了柚子成熟的季节。柚子中含有高血压患者必须的天然微量元素钾,几乎不含钠,因此是患有心脑血管病及肾脏病患者最佳的食疗水果;柚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有胆固醇;

柚子的果胶不仅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水平,而且可以减少动脉壁的损坏程度。

2、柚子是属于秋季的水果,一般是在10月份左右上市。不同品种成熟的时间也不一样。沙田柚的成熟时间一般在十月份的中旬到十一月份的中旬。果实形状一般为梨形,也有葫芦形的。它的果肉风味浓郁甜嫩,通常为白色,也有类似于虾肉色的,品质极佳。

柚子什么季节吃

二、吃柚子的季节是几月

1、柚子是属于秋季的水果,一般是在10月份左右上市,一般柚子会在中秋节前后上市,但是不同品种的柚子,其成熟的季节也是不一样的,下面根据不同的柚类分析不是的成熟期。

2、比如官溪蜜柚成熟的时间是十月下旬,矮晚柚一般集中在每年的11月至12月份成熟,因此是一种晚熟柚新品种;强德勒红心柚也就是美国蜜柚9月份就可以开始食用,而一般11月下旬会完全成熟。还有一种就是最常见的华南地区沙田柚,它一般是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成熟。

柚子什么季节吃

三、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1、柚子这种水果中含有丰富的果酸和大量的膳食纤维,果酸能促进胃酸分泌,加快身体对食物的消化与吸收,而膳食纤维则能促进肠胃蠕动,加快身体代谢,它们都对提高人体消化功能有很大的好处。

2、柚子是一种性质寒凉的水果,它能清除人体内的热毒,也能滋阴润肺更能清理肠胃,平时人们身体出现燥热或者多种上火症状时,多吃一些柚子就能很快好转,另外平时人们多吃柚子还能预防口臭、咽干以及大便燥结等不良症状。

3、柚子这种水果中含有丰富的果酸,这种物质可以加快人体内酒精的分解与代谢,平时人们喝酒及时吃一些柚子,就能加快身体内酒精的排出,能起到排毒解酒的重要作用。

4、这种水果中还含有一种类似于胰岛素的天然成分,人体吸收这种成分以后能让过高的血糖降下来,特别是那些高血糖和糖尿病人群食用以后,能让血糖尽快恢复正常,对维持人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

作者:zhang5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