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豌豆汤做法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7-18 20:00

文章导读

豌豆汤是采用高汤粉作为汤底,将高汤煮开之后,然后加入豌豆以及土豆块等,直到将豌豆煮熟之后,加入奶油以及食盐等调料关火就可以食用了,大家可以跟着文章的步骤去学习豌豆汤的做法。我们在平时饮用豌豆汤是可以促进消化的,但是肾病患者以及婴儿是不宜食用豌豆汤的,需要引起重视。

豌豆汤做法

材料:

即溶高汤粉1/4茶匙·水225毫升·奶油1匙·盐·胡椒·法式鲜乳酪1汤匙·干的牛至叶粉1/2茶匙

做法:

1、将面包切丁。洋葱去皮后,切成洋葱圈。削马铃薯皮,切为块状。取出2汤匙的豌豆先放置一旁。

2、将马铃薯块、豌豆、水和即溶高汤粉一起放入深锅中,煮沸。加盖后,以小火煮10-15分钟,至汤料变软。同时,将面包丁放入干燥的不沾锅中烘烤一番,然后加入洋葱圈和奶油,放盐、胡椒调味,并翻搅,以中火炒至酥黄。之后将锅拿起,放置一旁。

3、在汤中加入法式鲜乳酪,用捣泥棒搅匀汤料。放盐、胡椒和牛至叶粉加以调味。这时,将先前保留的2汤匙豌豆,拌入汤中。把汤盛入汤碗中,最后,在汤中撒上酥黄的面包丁和洋葱。

豌豆汤做法

豌豆的搭配宜忌

第1步搭配宜忌

相宜的黄金搭配:玉米+豌豆=起到蛋白质互补作用

相克的禁忌搭配:豌豆+醋=易引起人体消化不良

第2步食用禁忌

高钾则是豌豆婴的另一特色。生机饮食者打精力汤时,豌豆婴是经常添加的食材之一,肾脏病患不适合饮用,而且,食用豌豆婴时,记得烫熟后再吃,也不要饮用汤汁。

豌豆汤做法

不只肾脏病患食用豌豆婴时要留意,这类豆类发芽的食材,普林含量通常不低。痛风发作的患者须忌口,平日虽可食用,但切记要适量。另外,对于溃疡患者,应食用较软质且细碎的食物,这时候也不适合吃豌豆婴沙拉。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