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爆炒菜谱大全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7-24 17:42

文章导读

爆炒也是我们常见的一种烹饪方法。一般爆炒对于火力要求比较多,而且炒菜时间比较短,所以对于厨师的要求比较高。那么,大家知道哪些菜品是需要爆炒的吗?其实除了一些不容易成熟的食物,我们都可以爆炒。爆炒可以更好的锁住食材当中的水分,所以具有清脆可口的特点。

爆炒菜谱大全

爆炒是烹饪方法中炒的一种。使用小块脆嫩原料,先在油锅用旺火快速加热至断生,捞出后加辅料、调料急炒。按使用的调料的差别又可分为酱爆、葱爆、芫爆、清爆等。如酱爆肉丁。

脆嫩爽口是爆炒做出来的菜的最大特点。爆炒时油温很高,通常在八成左右。爆与滑炒很相似,都是大火速成,区别是爆在加热时油温更高,有些爆炒菜在油爆前原料还放入沸水中氽烫一下,让剞的花纹绽开。马上入油锅。因为选用的是脆性原料,所以爆炒菜口感是脆嫩,而滑炒菜的口感是滑嫩。

爆炒菜谱大全

爆炒菜选原料原则

炒菜要选用新鲜脆嫩的材料。爆菜的原料一般都是动物科。所谓脆嫩指做成菜后的口感,并非材料即如此。爆菜操作速度快,外加调味一般都比较轻,以咸鲜为主,所以原料一定要新鲜。常用的材料有肚尖、鸡、鸭胗、墨鱼、鱿鱼、海螺肉、猪腰等。

爆炒所用刀具

爆炒菜的材料一般都经过剞花刀处理。剞花刀处理除了使原料成熟后外型漂亮以外,就烹调操作来说,它很好的适应了爆炒的加热特点。经剞花刀加工,外形似块,而实际上却是丝和粒,因此,在高温中一烫即熟。缩短了加热时间,保证了菜的脆嫩度。经剞花刀制成的材料要做到块型一致,剞纹深浅与行刀距离一致,保证所有原料在相同的加热时间里同时成熟。

爆炒菜谱大全

怎样控火候

爆炒菜要注意正确掌握火候和油温。爆的全过程基本都用大火,尤其是氽烫的水锅,水锅内的水要多,火要大,要保持剧烈沸腾,这样,放在漏勺中的材料放水中一烫就会收缩,使剞制的花纹爆绽出来,也使原料加热到半熟,为接下来的炒创造了使菜快速成熟的条件。作者:zhenzhen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