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刚来喝红糖水好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7-03 16:41

文章导读

月经期间可以吃一些比较温补的食物,红糖可以补脾,补血,还可以改善经期出现的痛经表现,大多数女性朋友会在经期喝红糖水来补血或者改善痛经的表现。可有的女性朋友们认为月经刚来喝红糖水对身体不好,担心对身体会造成不良的影响,月经刚来喝红糖水好吗?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月经刚来喝红糖水好吗

一.月经刚来喝红糖水好吗?

红糖主要是在体内分解的比较快,能够使机体快速的吸收,供给机体能量。同时红糖水还有散寒止痛、调经的作用,对于平常体质寒凉的人,有一定的调理作用。月经期子宫和盆腔都处于充血的状态,喝红糖水可以增加血液循环,有助于经血的排出,对于经血不畅的人来说,效果是更好的。宫寒的人来月经的时候,颜色比较暗,并且痛经比较明显,也是可以喝红糖水的,1天可以喝2-3次,根据自己身体的情况,调节喝红糖水量的多少。

月经刚来喝红糖水好吗

二.什么是月经?

月经主要是女性子宫内膜的周期性脱落,进而导致在固定的时间段出现阴道出血的症状,而且这个周期大概是28天左右,经血时间大概三到五天左右,它是在下丘脑、垂体、卵巢共同作用下产生的,通过影响体内性激素水平,进而调节子宫内膜周期性化,但容易受到情绪、服用药物、身体状况等多种因素影响的。正常的月经周期说明女性内分泌稳定。

月经刚来喝红糖水好吗

三.月经期间吃什么好?

月经期间需要忌口。由于冰凉食物会引起胃肠道收缩,导致子宫排血功能下降,血块堵住子宫。根据中医“通则不痛,痛则不通”理论,如果血块堵住子宫,排出不顺畅,便会引起痛经。月经期间饮食需注意以下几点:

1、避免进食冰冷或凉性食物,多进食温热、温补食物,如枣;

2、建议进食当归,具有活血作用,但不可服用过多,活血太过易引起出血增多。

此外,需避免剧烈运动。

作者:lishuang2018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