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柚子皮去火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7-25 19:13

文章导读

柚子皮,很明显,就是柚子的皮。柚子皮看起来是一种没什么用处的东西,但其实,其作用以及功效还是有很多种的,比如说可以用柚子皮来制作柚子茶,或者是用柚子皮来去除异味。不少人都想知道,柚子皮能不能去火。其实,柚子皮还是可以去火的,对于上火的人来说,是一种不错的食物!

柚子皮去火吗

一、柚子茶去火吗

有一定的降火的助消化的作用。不过市面上销售的很多蜂蜜柚子茶含的蜂蜜很少,3%左右吧。

蜂蜜也分凉性、中性和温性的,益母草蜜、土蜂蜜、红景天蜜这一类蜂蜜降火效果比较好,不过别买到浓缩蜜就行,浓缩蜜因为经过高温浓缩,其中的活性物质和益生菌都被破坏了,吃了没多大作用。

柚子皮去火吗

二、柚子茶的制作方法

连皮带瓤柚子500克,蔗糖100克 ,槐花蜜250克。

1、将玻璃瓶用水煮沸5分钟消毒后待用。

2、将柚子用摄氏65度的温水洗净。如果没有温度计,可以用手来试温,大概摸到比较热,但是可以触摸的程度就可以。然后浸泡5钟,这样一方面是可以把柚子皮洗干净,同时也是利用水温,让柚子皮的毛孔张开来。

3、5分钟过去后,把柚子用干净的毛巾吸去水分。然后将柚子剥开,注意要分三部分。首先是柚子皮(含油的那部分),然后是柚子皮与柚子果肉之间的白瓤,最后是柚子果肉。

4、将柚子皮切成大约4、5公分长,宽度呢就是0.1-0.2公分,如土豆丝大小。白瓤也一样。切好后放在旁边待用。

5、将柚子果肉剥出来,不要皮、不要核,光要果肉,将果肉放进一个大的容器内,用勺或者其他器具对其进行“压榨”,有搅拌器的可以用搅拌器进行粉碎。

6、搅拌好后,将柚子茶放到准备好的玻璃瓶中,密封后放在冷藏柜中,大概10天以后就可以吃了,放的时间越久,味道越好。

柚子皮去火吗

三、柚子茶的正确

秋冬季节柚子大量上市,这个时候天气也比较干燥,吃点柚子非常合适。柚子茶也是不少人秋冬季节的心头好,用柚子熬制而成的柚子茶冲泡起来口感非常好,还能补充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更能美容养颜。柚子茶怎么喝更营养呢?一起来看看柚子茶的正确喝法,涨涨姿势!

柚子茶热饮法:用65℃的温开水兑两汤匙柚子茶,搅匀即可饮用。注意水温不宜过高,更加不宜用滚烫的开水来冲泡,否则会影响柚子茶的营养价值。除了可以直接冲泡外,还可添加红茶或者绿茶包,或者是一两片柠檬一同泡制。

柚子茶冷饮法:在夏天,柚子茶是非常受欢迎的茶饮之一。酸甜的柚子茶在经过冰镇之后入口沁人心脾,解暑又解腻,非常好喝。

作者:zhang5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