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茶具紫砂好还是冰裂好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7-09 17:53

文章导读

茶具的种类是比较多的,至于哪种类型比较多的是根据它的材料来决定的,紫砂跟冰裂这两种茶具都有各自的优点,紫砂茶具符合文人的素质,而冰裂茶具是现代人用的比较多的茶具,主要是颜色美观,而且不会出现变色的情况。对于紫砂茶具好还是冰裂茶具,大家应该根据自己的喜爱去选择。

茶具紫砂好还是冰裂好

这个没法比较的.

冰裂釉茶具是瓷器发展到一定阶段和茶道结合.紫砂壶是茶道发展到一定阶段产生的茶具.

没有茶道就没有紫砂壶(没有现在这名气),但瓷器却源远流长.

既然茶道选择了紫砂壶,就有他的特点.物理优点无需多说,更关键的是它那古朴,低调的特色很符合当时文人墨客的道德规范,所以成为了他们的书房雅玩. 但现在人可能更喜欢亮丽优雅的东西,所以瓷器可能更符合现代人的喜好.

而且,现在茶道讲究看茶叶泡完茶后的品质,那可能白瓷杯可能就是最好选择.

茶具紫砂好还是冰裂好

冰裂茶具的特点

1.冰裂纹陶艺原是“哥窑”所产,制作技术相当难。你在选择的时候要注意冰裂纹是多层次立体的裂纹,而不是单层裂纹,这点你要搞清楚。真的冰裂纹加上釉彩,相当华丽,应该是上好茶具。有证书的固然好,也防止有些是假冒的,要真识货才能买,那样能确保是真品,如果你不懂的话可以找当地的茶具行家给指指路子。

茶具紫砂好还是冰裂好

2.真正的冰裂纹茶具是不会变色的,如果你买到了仿品。 这种会变色的杯子你还是别用为宜,怕对人体有害。

3.冰裂釉是指在多层次的立体结构裂纹,造成犹如花瓣般的层面。杯壁厚实,口缘宽敞,釉薄而质细,釉面上有不规则的细碎层层叠叠,好似竖冰乍裂,立体感很强,极富艺术魅力。特点:由于选用天然的陶瓷泥料,运用独特的加工技术精制而成。因此,具有外形光亮细腻美观,杯壁厚,不烫手,散热快等特点。

作者:wuzhimi

 

责任编辑: 4062ZTY

责任编辑: 4062ZT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