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花生豆腐最好的配方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7-09 17:53

文章导读

平时我们吃的豆腐都是用黄豆制作的,很少有人会吃用花生做的豆腐,用花生制作出来的豆腐,口感会更加嫩滑,而且带有很浓郁的花生香气,如果是喜欢吃花生的人非常值得一试,而且其中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b2,所以,经常吃对身体是有帮助的。

做花生豆腐最好的配方

菜品特色

花生豆腐主要特点是比一般的黄豆豆腐要滑嫩,口感更好,可生吃也可熟食。

营养价值

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2、

硒、钙、锌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

做法

主要原料

花生仁、调料、水等。

做花生豆腐最好的配方

设备用具

电磨及制豆磨用具。

制作方法

将选好的花生仁放入温水中浸泡一夜,第二天捞出,去掉红皮,加入适量的水,用机器粉碎磨浆,用细纱布过滤2-3次,去掉残渣,滤后浆液约有9公斤。

做花生豆腐最好的配方

加入调料和适量食盐,同浆液一起搅成糊状,倒入铁锅,用文火边煮边搅拌,到全部变为白色、没有浆液时为止。迅速取出倒入豆腐盘架上(厚度约5厘米),遮盖好豆腐包布,压上盖板,放上15-20公斤的重物,压30分钟,待冷却后即成花生豆腐。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