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苗族特色小吃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7-09 17:54

文章导读

我们国家是由56个民族组成的一个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中,不同的种族,小吃美食也是不同的,有些小吃美食可能是当地的特色小吃,但是有些小吃已经是红遍全国各地,苗族通常也是有很多的小吃美食,但是对于苗族不了解的人,可能不清楚苗族的饮食,更不清楚苗族特色小吃有哪些?

苗族特色小吃

苗族特色小吃

苗族饮食以酸辣为主,食物多采用腌制法,蔬菜和鸡鸭鱼肉都喜欢腌成酸辣味的。

特色小吃:油茶,油炸粑粑,血灌汤、辣椒骨、苗乡龟凤汤、绵菜粑、虫茶、万花茶、捣鱼、酸汤鱼等。

松桃烂糊桥米豆腐

民国二十年左右,蓼皋镇南门厨师黄昌贵 ( 绰号“烂糊桥” ) ,善烹调,他将此米豆腐加工工艺从打米磨浆到上锅制作等一系列程序进行改进后,使其色泽玉绿,富有弹性,切成小方颗,久煮不老,色形如初;再佐以胡椒粉、姜、葱、红辣椒面、精肉脆哨,食之细嫩可口。每日一旦上市,顾客盈门,争相购食,供不应求。县城过去请客,常为早面 ( 鸡汤银丝面 ) 、夜酒 ( 席面 ) 、中午条 ( 糕饼典果 ) ,自烂糊桥米豆腐出市后,客人则要求吃他的米豆腐以代替早面午茶,至晚上开席,即便满桌珍肴也显乏味了。本地出外深造的学子或远居商旅,即今在港、澳、台、美、欧的松桃人,每每来信念及烂糊桥的米豆腐,以为珍贵。

松桃卤鸭

松桃卤鸭,亦称蓼皋卤鸭,为民间名特食品,数百年来,不仅为地方群众喜爱,且已扬名境外。受到中外食客的青睐。蓼皋卤鸭色泽金黄,皮酥肉嫩味鲜,以色香味俱全享誉湘黔渝川四省(市)边区。松桃卤鸭可趁热吃,也可凉了吃,搁置三五天时间是不打紧的。若将凉了的卤鸭子在油锅中涮一下,色泽金黄,皮酥肉嫩味鲜,以色香味俱。

苗族特色小吃

苗家三色饭

配料:

山兰糯米1500克、桑叶500克、红蓝藤叶500克、黄姜1500克、椰浆1罐、白糖适量、小山棕叶若干片。

特色:

黄、黑、红三种天然颜色相映成趣,有药味甘香,饭团甜滑,形态美观,极具苗族风味色彩

菜系:

1、桑叶、红蓝藤叶分别用水浸煮1.5小时,至水分别着黑色和红色时捞出叶渣,色水待用,黄姜捣烂,挤液浆,加入温水500克,浸出黄色

苗族特色小吃

2、山兰米淘净滤于水分,分成3等份,分别放进3种不同颜色的色液中,浸泡8小时,染上颜色为止,将米捞出滤干水分

3、三种颜色的山兰米分别上笼隔水蒸(米中不再加水),约1.5小时至熟选取出,趁热将椰浆分成3等份,加入3种饭中控匀

4、取小山棕叶1片平铺盘中,取3种米饭各50克,分3面捏成金字塔(三角)形,饭中加入适量白糖,将棕叶顺势卷起,包住三色饭便成。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