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晒鲅鱼干_风干鲅鱼的做法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7-17 16:03

文章导读

鲅鱼是一种常见的海鱼,也是一种不仅口感美味,且营养价值十分高的食物。鲅鱼的吃法有很多种,其中很多人为了保证鲅鱼能够保持的时间更长,会选择晒鲅鱼干,这样制作出来的鲅鱼,味道也是十分令人回味的。那么,怎样晒鲅鱼干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具体的方法!

怎样晒鲅鱼干_风干鲅鱼的做法

一、风干鲅鱼的做法

1、首先先把鲅鱼从背部分开腹部相连,去掉鱼鳃和鱼内脏;

2、将大葱和大姜切片放入碗中,加入所有调味料搅拌均匀;

3、将整理干净的鲅鱼放入盆中,将拌匀的调料抹在鱼肉和鱼腹部抹匀;

4、每一条都均匀抹上调味料,腌制六个小时左右;

5、将腌入味的鲅鱼用绳子挂在透风处风干五天左右即可;

二、制作技巧

1、风干鱼尽量选用新鲜的不破肚子的鲅鱼,这样晒出来的干鱼才会造型好看一些。

怎样晒鲅鱼干_风干鲅鱼的做法

2、鲅鱼因为肉质比较厚,所以需要开背晒制,这样既缩短晒制时间,又能均匀入味。

3、调味料一定要提前拌匀再抹在鱼上,这样既能均匀入味,又可以节约调味料。

4、干鱼最佳的晒制温度就是0度到五六度左右,既不结冰,又能吹干水分,缩短晒制周期,千万不能把干鱼晒得太干,晒到体重减半就可以了,这时的干鱼口感最好!

三、鲅鱼的营养价值

鲅鱼的营养价值丰富,被誉为“最有营养的十种海洋鱼类之一”。鲅鱼也叫马鲛,平时多生活在流水及大水体的中上层,游泳迅速,善跳跃,以小鱼为食,其肉质细腻、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每百克鱼肉含蛋白质19克、脂肪2.5克。

怎样晒鲅鱼干_风干鲅鱼的做法

鲅鱼其肉质细腻、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含丰富蛋白质、维生素A、矿物质等营养元素。

鲅鱼含脂肪较多,易生油烧现象,陈变后还会产生鱼油毒,如不经处理,食后易中毒,须加注意。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