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魔芋和豆腐能一起吃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7-10 18:40

文章导读

魔芋跟豆腐是可以一起吃的,因为魔芋跟豆腐是不会发生任何的化学反应的,而且魔芋跟豆腐一起吃对身体也没有坏处,所以大家喜欢将魔芋跟豆腐一起吃也没问题。魔芋跟豆腐一起吃只能炖汤,可以将魔芋豆腐用于炖鲫鱼汤,这种汤类是可以补充蛋白质以及促进产后的下奶的,是比较适合产妇食用的。

魔芋和豆腐能一起吃吗

魔芋和豆腐能一起吃吗

经过了解,我们知道,魔芋和豆腐是能够在一起吃的,对身体也没有什么坏处。但是冬季很多人都认为魔芋豆腐是属于发物一类,所以不敢轻易吃。魔芋豆腐其实不是发物。魔芋被列为“发物”是一种误区,由于人们在魔芋食品加工过程中添加了一些原料造成了类似发物的现象,有的原料本身则是发物,而魔芋中的生物碱也有类似发物的作用。

因为人体肠道内呈酸性,而魔芋本身含有生物碱属碱性,所以当人食用魔芋时在体内会产生酸碱中和反应,人体便会产生不适。日常生活中所见的普通魔芋豆腐在制作中加入一些食用碱或草木灰,加工处理不当,可造成其碱性偏强,敏感体质人群反应就会很明显。

魔芋和豆腐能一起吃吗

魔芋的功效与作用

魔芋具有降脂降糖、排毒通便、抗癌防癌的作用。魔芋,又作磨芋,天南星科磨芋属多年生草本植物,中国古代又称妖芋。自古以来魔芋就有“去肠砂”之称。魔芋具有水平降血糖、降血脂、降压、散毒、养颜、通脉、减肥、通便、开胃等多功能,是健康食品。魔芋全株有毒,以块茎为最,不可生吃,需加工后方可食用。中毒后舌、喉灼热、痒痛、肿大。民间用醋加姜汁少许,内服或含漱,可以解救。

魔芋和豆腐能一起吃吗

魔芋还可以有很多作用,比如减肥、降低胆固醇、提高免疫力、预防肿瘤和癌症。魔芋的口感很好,还具有减肥瘦身,抗癌,治癌的功效,所以很受大家的欢迎,甚至被大家誉为魔力食品,神奇食品。它也是一种温性的食物,它其中含有的黏液蛋白能够帮助我们减少身体中的胆固醇,这样以来胆固醇就不会在我们的身体中堆积,还能够活血化瘀,不仅仅如此,吃魔芋还能够预防动脉硬化和其他的一系列心脑血管疾病,所以对于那些,患有这种疾病的人来说,吃魔芋是非常不错的。吃吃魔芋能够提高我们身体的免疫能力,其中的某些物质能够干扰癌细胞的代谢,其中的丰富的膳食纤维还能够刺激我们的身体,产生一种能够杀灭癌细胞的物质。

作者:zhang8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