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菜谱5岁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7-04 17:14

文章导读

宝宝到了五岁的时候就要开始增加辅食种类,这是他们身体快速发育成长阶段,家长们必须要特别关注他们的营养物质摄入量,要让营养均衡,才可以让他们发育变得更加的正常,达到标准,可以用小米,山药和玉米等五谷杂粮放在一起熬制成杂粮粥,这种粥品里面含有的营养是相当高。

宝宝菜谱5岁

小米山药粥

原料:鲜山药,小米,白糖。

做法:

将山药洗净捣碎,与小米同煮为粥,然后加白糖适量,空腹食用。

功效:可治脾胃素虚,消化不良,大便稀溏。

胡萝卜玉米渣粥

原料:玉米渣,胡萝卜

做法:

先将玉米渣煮烂,后将胡萝卜切碎放入,煮熟,空腹食。

功效:消食化滞,健脾止痢。

宝宝菜谱5岁

八宝粥

原料:糯米,红枣、红豆、桂圆肉、莲子、花生、核桃各适量

做法:

将原料洗净后同入电饭煲内熬煮成粥放入冰糖即可。

功效:全面补充营养素,强身健脑。

鱼肉松粥

原料:大米,鱼肉松,菠菜

做法:

将大米淘洗干净,开水浸泡1小时,连水放入锅内,旺火煮开,改微火熬至粘稠。

将菠菜洗净,用开水烫一下,切成碎末,放入粥内,加入鱼肉松、精盐,调好口味,婴儿护理时用微火熬几分钟即成。

功效:补充蛋白质和钙质。

红嘴绿鹦哥丝面

原料:西红柿、菠菜、豆腐、排骨汤、细面条,葱。

做法:

将西红柿用开水烫一下,去掉皮,切成碎块。

菠菜叶洗净,开水捞一下去草鞣酸,再切碎;豆腐切碎。

少放油,用切碎的葱花呛锅,倒入排骨汤,烧沸。将西红柿和菠菜叶倒入锅内,略煮一会儿。再加入非常细的面条,面条软即可出锅。

宝宝菜谱5岁

虾肉肝菜什锦软面条

原料:面条、熟鸡肝末、新鲜虾肉、菠菜末、鸡蛋,植物油、适量高汤,熬熟的植物油。

做法:

将虾肉挤干水分后切碎,加少量蛋清,芡粉混合后备用。

起油锅,加入葱和姜片煎香后捞出,放入虾肉煸炒`至熟,放入开水烫过的菠菜煸炒片刻。将煮熟的鸡肝用刀剁成碎末。

将面条放入开水锅内,面条软熟后捞入另一小锅内,加入高汤及虾肉、菠菜、鸡肝末后旺火煮开,小火再炖片刻,把打好蛋液的四分之一甩入鸡汤内,煮熟后加适量食盐即成。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