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蛋黄几个月宝宝可以吃?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30 15:20

文章导读

鸡蛋富含各种营养成分,鸡蛋富含蛋白质,补充人体蛋白质,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对身体虚弱的情况有帮助,鸡蛋黄的营养价值高,而且鸡蛋的吃法也比较多,可以给婴儿吃,很多宝妈不知道几个月的宝宝可以吃蛋黄。蛋黄几个月宝宝可以吃比较好?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蛋黄几个月宝宝可以吃?

一.蛋黄几个月宝宝可以吃?

一般情况下宝宝在六个月的时候添加辅食,因此宝宝六个月时就可以喂蛋黄,如有过敏史的家庭,最好在推迟几个月,但必须同时添加其他辅食如肉类肝脏等补贴。

第一次添加时应该煮熟整个蛋,取出蛋黄研成细末,取四分之一先单独喂,如无不良反应再混入粥面中,并且以每周四分之一、三分之一、二分之一的速度增至一个,此外由于婴儿的消化系统发育尚不完善,肠壁的通透性较强。

而鸡蛋清中清蛋白分子较小,有时可通过肠壁直接进入婴儿血液使婴儿机体产生过敏导致湿疹荨麻疹等病,六个月前的婴儿最好不要吃蛋清,另外但一定要煮熟。

蛋黄几个月宝宝可以吃?

二.适宜和禁忌

适宜:一般人群皆可食用一般人群皆可食用。

禁忌:肝炎、产妇、高胆固醇患者肝炎患者

肝炎患者食用蛋黄会加重肝脏的负担,不利于康复。因蛋黄中含有脂肪酸和胆固醇,需在肝脏代谢。肝脏的负担过重,不利于肝炎的恢复,因此,肝炎患者不宜吃蛋黄。

蛋黄几个月宝宝可以吃?

三.母婴宜忌

1.孕妇可以食用。

蛋黄含有促进胎儿脑部发育的卵磷脂,但建议吃完整的鸡蛋,蛋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均衡饮食更健康。

2.婴幼儿可以食用。

蛋黄含有婴儿大脑和神经系统发育必须的DHA、胆碱、卵磷脂及多种微量元素,是婴儿在母乳外的重要营养食物。

作者:zhang1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