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吃荷花有什么好处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18 16:41

文章导读

荷花对美容养颜有着神奇的功效,很多女性朋友会吃荷花,吃荷花对身体有很多益处,在此暂不一一赘述。但是对于吃荷花这个问题,很多人就有疑问了,如果是孕妇的话,可以吃荷花么,孕妇如果可以吃荷花,对孕妇的身体或者对胎儿都有哪些好处呢?荷花怎么做才好吃?

孕妇吃荷花有什么好处

一、孕妇能吃荷花吗?

作为孕妇,无论是吃什么东西都是有所顾虑的,这也是让人可以理解的。专家在此表示,孕期的妈妈适当吃些荷花或荷花加工过的食品,是可以有助于排毒的,所以不要太过忧虑。

二、孕妇食谱之荷花吉利鱼片

【类 别】 淮扬菜

【原 料】

桂鱼肉350克,番茄350克,面包屑70克,鸡蛋48克,葱头10克,盐3克,味精2克,料酒8毫升,胡椒粉0.2克,番茄酱30克,白糖15克,玉米粉37克,辣酱油35克,香油8克,油100克。

孕妇吃荷花有什么好处

【制作过程】

1、鱼片切成4.5厘米长、2厘米宽,用调料腌味后粘玉米粉、鸡蛋液,滚上面包屑。番茄用开水烫过去肉改成荷花瓣6-8片,放在盘子里做成荷花状。

2、锅上火注入油,待油温升高到7-8成热时,将鱼片下锅炸熟,再复炸一次,轻搭起装入备好的荷花盘中。

3、葱头10克用植物油20克炒出香味后加入番茄酱、酱油、白糖、味精等调味后装入味碟供佐食即成。

【风味特点】 甜酸口味,鱼肉鲜嫩酥香,色金黄。

【医 评】 高血压病、高血脂症、冠心病、肥胖症、糖尿病宜少量食用;骨质疏松症、维生素A缺乏症及孕产妇宜适量食用。

【营养成份】 热量 千卡 1165 蛋白质 克 87.6 脂肪克 72.1碳水化合物 克 40.2 维生素A 微克 412 锌 毫克 2.1膳食纤维 克

3.1 维生素E 毫克 46.25 铁 毫克 14.4胡萝卜素 微克 2470 维生素B1 毫克 0.10 钙 毫克 155烟酸 毫克 10.3 维生素B2

毫克 1.44

孕妇吃荷花有什么好处

三、注意事项

1、哪些体质的人适宜吃荷花?

健康体质平和质,气虚体质,湿热体质,特禀体质,阴虚体质,瘀血体质哪些体质的人

2、不适宜食用荷花?

阳虚体质

3、食用禁忌

藕的特别细密的表皮组织和含有丹宁的下皮,具有一定的阻挡或吸收有毒物质的能力,因而有毒物质多黏附在表皮上或渗入表皮中。故在食用藕时削去外皮,不要把有毒物质也吃进肚中!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