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九个月宝宝能吃油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15 20:27

文章导读

小宝宝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小宝宝的肠胃是还未发育完全的,许多成年人所吃的食品都不适合小宝宝吃,而小宝宝对于营养的摄入量需求是非常大的,通过母乳来喂养有可能达不到宝宝所需要的营养需求,这个时候就需要给宝宝添加一些辅食。有些辅食会有油,那么九个月宝宝能吃油吗?下面来详细介绍一下。

九个月宝宝能吃油吗?

9个月宝宝能吃油吗

可以的。9个月的宝宝身体已经能分泌可以充分消化蛋白质的消化酶了,此时妈妈可以给宝宝多喂些含蛋白质丰富的辅食,让宝宝吸收足够的蛋白质,以满足身体生长需求。

1、豆腐泥 食材:盒装嫩豆腐1/3盒(约30克)。做法:嫩豆腐用热水烫过,取适量嫩豆腐压成泥状,盛碗即可喂食。豆腐营养丰富,含有铁、钙、磷、镁和其他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还含有糖类、植物油和丰富的优质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称。豆腐的消化吸收率达95%以上,十分适合九个月宝宝进食。

九个月宝宝能吃油吗?

2、蛋黄泥 食材:鸡蛋1颗。做法:将鸡蛋放入消毒锅中蒸熟后,剥开鸡蛋,取出蛋黄。将蛋黄用汤匙压碎,给宝宝喂养时加入少许开水即可。蛋黄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优质的亚油酸等,是宝宝脑细胞增长不可缺少的营养。

此月为断奶作准备,宝宝的全天饮食应各类具备,营养搭配,至少有两餐以辅食为主,不要偏食。每周加一种新的肉类食物,让婴儿用手,取食切成小块的水果、面包等。水、果汁、土豆泥、豆腐、菜汤、婴儿饼干、米糊、米粉、面条、鱼松、肉松、鱼汤、肉末等各类辅食均可给予,制作上可进一步复杂化。

九个月宝宝能吃油吗?

宝宝喂养注意事项:

1.奶温:如果你的宝宝四母乳喂养,那只需要保证母乳充足就行了,但是如果你的宝宝是人工喂养,那在每次喝奶时都要先试试奶温,以免烫伤孩子。

2.奶瓶的卫生:不管是母乳喂养还是人工喂养,宝宝都少不了有一个奶瓶,宝妈们一定要注意给奶瓶做清洁工作,一般在热水里煮一下就行了。

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