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混养宝宝突然不吃奶粉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15 20:27

文章导读

宝宝刚降生之后其喂养是非常需要家长们能够格外注重起来的一件事情,在孩子小的时候能给他充足的营养对于其以后的身体发育有非常好的影响。宝宝的喂养方式有母乳喂养、奶粉喂养以及混合喂养,混合喂养就是母乳和奶粉一起给宝宝吃。有些混养宝宝会突然不吃奶了,面对这种情况怎么办呢?

混养宝宝突然不吃奶粉怎么办?

宝宝为什么不喜欢吃奶粉?

先要了解一下宝宝不吃奶粉的原因,才可能拿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1、 母乳宝宝不喜欢吃奶嘴

这是最常见的原因,而且大多数的母乳宝宝都会碰到这样的问题。因为妈妈柔软的乳头与胶做的奶嘴真的不一样的(甭管是橡胶、乳胶还是硅胶),而且母乳需要宝宝费力去吮吸,但奶瓶不一样。所以,请允许宝宝傲娇的拒绝。宝妈们看开一些,想办法让宝宝适应接受就好了。

2、不喜欢奶粉的味道

宝宝虽小,也有自己的主意,有自己的口味,他可能不喜欢这个奶粉的味道。

混养宝宝突然不吃奶粉怎么办?

3、厌奶期

到4个月左右,宝宝逐渐成熟,一方面,他可能添加了辅食,比较喜欢新口味的食品,而对奶粉暂时失去了兴趣。4-6个月,宝宝的体内乳糖酵素开始减少,舌头的味觉也开始产生变化,胃口开始改变。

另一方面,他的听觉视觉有了突破性的进展,使得他对外界更感兴趣,往往一有风吹草动就去“管闲事”,心思不在吃奶上了。

4、 喂奶方式不对

因为奶瓶的角度不当,压到舌头,使宝宝喝不到奶,最好将奶瓶以45度角轻放到宝宝的嘴里。

5、有口腔或其他疾病

偶尔长时间不吃奶粉,或有哭闹、精神不振等,可能身体有问题。

混养宝宝突然不吃奶粉怎么办?

宝宝不喜欢吃奶粉的各种应对方法

1、选择合适的奶嘴

虽然再好的奶嘴和吃妈妈奶的感觉仍会不一样,但可以选择更为接近一些的奶嘴。或者是把奶嘴多煮煮,让它变软,可能宝宝会接受一点。另外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奶嘴孔的大小,家长一定要把握好,太小了宝宝吃着费劲,太大了又容易呛着孩子,所以一定要多尝试,找到最适合的。

2、看宝宝是不喜欢奶嘴还是不喜欢奶粉的味道

试着挤出母乳在奶瓶里给宝宝吃,如果他接受了,那就是他不喜欢奶粉的味道,可以换一个接近母乳味道的牌子试试。另外也可以试着把奶粉调淡一点或冷一点或热一点。

反之,如果你把母乳装在奶瓶里宝宝都不吃,很大可能就是奶嘴的问题。

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