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圆枣子孕妇能吃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17 16:37

文章导读

各个地区对于一些食物的叫法是不一样的,有的时候就会给不了解的人造成误解。女性怀孕的时候多吃水果是非常好的,因为水果中含有各种维生素,每种维生素都会给胎儿带来不同的益处。圆枣子其实就是人们经常说的猕猴桃,大家都知道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圆枣子孕妇能吃吗_孕妇可以吃圆枣子吗?

圆枣子孕妇能吃吗

一、圆枣子的营养价值

圆枣子,也就是野生猕猴桃,但是现在并没有人工种植,所以它属于一种野生的水果,圆枣子的果味独特鲜美,而且富含蛋白质和多种矿物质、维生素、胡萝卜素、多种氨基酸,丰富的矿物质。圆枣子在我们平时其实并不常见,到底这种野生果品有哪些营养价值呢?

1、抗癌

圆枣子中含有抗癌的物质,生活在野外的它较少受到人工化学物质的污染,抗癌功效显著。

2、抗衰老

圆枣子中还含有对抗自由基的抗氧化物质,可以起到缓解皮肤衰老的功效,同时增强身体的免疫力,让身体组织更加年轻。

圆枣子孕妇能吃吗

3、软化血管

圆枣子具有软化血管的功效,能够消炎消肿。

除了上述这些功效意外,现代科学还发现食用圆枣子可以减轻X线照射和化疗中产生的毒副反应,它也因此被列为宇航员的食谱。

二、圆枣子是什么

圆枣子,乍一听还以为是一种枣,其实圆枣子是野生猕猴桃的别称哦,它属于猕猴桃科,主要生长在长白山一脉,而且只有在丛林深处才能找到它的身影。圆枣子的生长期很长,而且在生长的时候,必须得缠绕高大的树木,所以人工种植的难度比较大,这也是尚无人种植的原因。

圆枣子是一种十分珍贵的水果,由于生长在土壤肥沃的原始丛林中,因此营养价值很高,一般在每年的8、9月份成熟,俗称也叫“枸枣子”。

圆枣子孕妇能吃吗

不仅如此,圆枣子的历史也是十分悠久的呢,早在公元前的《诗经》中就有关于猕猴桃的记载,而且李时珍也在《本草刚目》中描绘猕猴桃的形、色时说:“其形如梨,其色如桃,而猕猴喜食,故有诸名。”

现在小兴安岭山脉还发现有野生的猕猴桃,也就是圆枣子,它富含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氨基酸、胡萝卜素和矿物质的含量也是十分丰富的,正是由于它丰厚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圆枣子才被列为宇航员的食物,可见它的食用价值之高!作者:wufang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