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能吃牛蒡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11 20:18

文章导读

牛蒡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高档养生保健食材,它和部分中草药的特性类似,都是比较温和的滋补佳品,非常适合用来制作各种营养佳肴,为人们的身体健康提供较多的好处。牛蒡虽然功效非常独特,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食用,下面就来看看孕妇能吃牛蒡吗?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一下吧。

孕妇能吃牛蒡吗。

对孕妇来说服用牛蒡是存在一定问题,不过孕妇是可以适当服用牛蒡的。不过因为牛蒡是有活血化瘀的作用,所以不建议孕妇食用。同时由于牛蒡中的纤维可以促进大肠蠕动,帮助排便,降低体内胆固醇,减少毒素、废物在体内积存,达到预防中风和防治胃癌、子宫癌的功效,是可以帮助孕妇促进健康,而且由于牛蒡有明显的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压、补肾壮阳、润肠通便和抑制癌细胞滋生、扩散,亦有抑制肿瘤生长的物质和有抗真菌作用,可以发现孕妇吃牛蒡是不错的,对我们健康有好处的。

孕妇能吃牛蒡吗。

牛蒡的功效与作用

牛蒡中营养丰富,其中胡萝卜素、氨基酸、维生素、钙、磷、铁和膳食纤维等成分都比较多,有润肠、降压、降血糖、抗真菌、抗衰老和抗癌的作用,对糖尿病、失眠、高血压、高血脂等症有一定治疗效果。

孕妇能吃牛蒡吗。

牛蒡的营养成分

牛蒡别名恶实、大力子、东洋参、牛鞭菜、牛菜、东洋萝卜、蝙蝠刺等。叶茎和嫩叶和根部均可食用。牛蒡煮粥、煲汤、炒食都不错。除了根之外,牛蒡的叶柄和嫩叶也可以当蔬菜食用,而牛蒡的果实可以入药和榨油,真是浑身是宝。同时我们吃牛蒡还可以有效的帮助杜绝促进体内细胞的增殖,强化和增强白血球,“血小板”,使T细胞以3倍的速度增长,强化免疫力,对我们健康有意义,可以很好的帮助大家促进健康。作者:mingjun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