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妇食谱大全汤类催奶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04 14:14

文章导读

产妇处在哺乳期的时候,在饮食方面是需要吃很多催奶类食物的,特别是在产妇刚刚下奶的那一段时间,奶水并不充足,乳腺管会非常的细,所以就需要吃一些能够帮助下奶的食物打通乳腺管,这样女性的奶水才会变多,婴儿才能够吃,那么适合产妇吃的催奶类的食物都有哪些呢?

产妇食谱大全汤类催奶

1花生猪蹄汤

花生补气血,猪蹄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此外猪蹄还有助于打通乳腺,让奶水顺利流出,可以往里面适量加入几颗红枣,有利于补气血,总体来说这是一款不错的催奶汤。

做法:

1花生在水中浸泡半小时,红枣洗净去核。

2猪蹄洗干净后放入冷水锅中煮一下,煮出猪蹄中的血水。

3准备一个砂锅,放入清水,再加入猪蹄、红枣、花生,中火煮到沸腾,接着撇掉上层的浮末,换小火煮2个小时,等到猪蹄酥烂后加盐调味。

2黄芪炖鸡汤

黄芪补气健脾、生血而生乳汁,母鸡温中健脾、补益气血。适合产后体虚、乳汁过少、易出虚汗的产妇。

做法:

产妇食谱大全汤类催奶

1黄芪放入滤袋中,葱切段,姜切片。

2母鸡洗净,用热水氽,之后用冷水冲凉,并切块。

3将除了盐、米酒外的所有材料倒入锅中,加清水炖焖1小时,之后加盐、米酒。

3醪糟鸡蛋汤

有暖宫驱寒的效果,可以帮助产妇收缩子宫,而且可以保护胃,提高产妇食欲,从而保证气血充足,帮助下奶。

做法:

1将适量水和醪糟放入锅中烧开,将鸡蛋打入烧开的水中煮熟

2盛出醪糟蛋加少许红糖即可。

产妇食谱大全汤类催奶

下奶的食谱还有很多,有待研究,主要是需要富含营养,上述所介绍的催奶汤不仅符合产妇的口味还营养,但是催乳汤不是万能的,效果也因人而异,有的产妇喝了催乳汤奶水会变多,但也有的产妇喝了没效果,所以也不要完全依赖于催奶汤的方法,可以尝试别的方法。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