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吃排骨炖冬瓜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18 16:41

文章导读

排骨炖冬瓜是日常饮食上比较常见的一道家庭美食,主要材料是由新鲜的猪排骨加上冬瓜所制作而成的,味道十分鲜香营养,而孕妇在孕期饮食上需要多加注意,有些食物可以补充身体营养,但是有些食物是不可以食用的,但是冬瓜炖排骨孕妇是可以适当的食用的,但是不宜食用过多,因为冬瓜是属于性寒食物,孕妇食用过多可能会容易导致腹泻。

孕妇可以吃排骨炖冬瓜吗?

孕妇可以吃排骨炖冬瓜吗?

冬瓜虽是寒性食物,但是比起苦瓜、白萝卜等,冬瓜的寒凉之性没那么强,孕妇可以适当食用。但是无论是什么食物,都应该注意不能一次食用过量。

孕妇喝冬瓜排骨汤的好处:

1、孕妈妈在孕期容易出现水肿,而喝冬瓜汤能够利尿消肿。

2、冬瓜含有蛋白质和大量维生素等,对护肤美白有不可忽视的作用。《本草纲目》认为用冬瓜瓢“洗面澡身”,可以“祛黑斑,令人悦泽白皙”;冬瓜仁能“令人悦泽好颜色”。

3、排骨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具有滋阴壮阳、益精补血的功效。排骨除了含有蛋白、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的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人体提供钙质。

排骨炖冬瓜的做法

做法一:

食材准备:冬瓜、猪排骨、葱、姜、花椒、调味品

制作步骤:

1、将冬瓜去皮洗净,切块。排骨洗净多块。

2、葱洗净,切段。生姜洗净,切片。花椒研细。

3、将排骨放入锅中并加清水适量,煮沸后去汤里浮沫,再下冬瓜及葱、姜、椒等调味品。

4、排骨和冬瓜煮熟后,根据个人口味放入食盐、味精,再煮1~2分钟,最后淋上香油即可。

孕妇可以吃排骨炖冬瓜吗?

做法二:

食材准备:猪大排、冬瓜、姜、水、小葱、调味品

制作步骤:

1、冬瓜洗净、去皮、去瓤,切成小块。排骨洗净。

2、锅内烧开水,水开后加入排骨继续煮。

3、排骨煮出血末之后捞出,用凉开水洗干净。

4、将锅洗净,重新加水,加入两片姜、排骨,中火煮30分钟。

5、将冬瓜放入锅,继续煮10分钟,快出锅的时候加入少许胡椒粉和盐调味即可。

孕妇可以吃排骨炖冬瓜吗?

做法三:

食材准备:猪排骨、冬瓜、香菜、葱、姜、调味品

制作步骤:

1、将排骨洗净,冬瓜去皮去瓤洗净、切块。

2、锅中烧开水,放入排骨一起煮,排骨泛白之后捞出备用。

3、另起锅放入大料、葱段、姜片和花椒煮开,再将煮好的排骨重新放入锅中,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炖半个小时。

4、加入冬瓜块,并加适量的盐继续煮15分钟,随后加入鸡精和香菜段,滴入几滴香油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冬瓜排骨汤的利尿作用比较强,体质瘦弱者不宜经常食用,孕妇的话需要慎用。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