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哪些菜下奶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09 12:19

文章导读

产妇生完宝宝以后不能立即吃东西,但是过了一段时间后,产妇就会开始下奶,但是有些人这时候会出现奶水下不来的状况,这时可以吃一些帮助下奶的菜,但是在做菜的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产妇的营养均衡,吃的太过营养也可能会造成营养过剩,奶水还是下不来。那么哪些菜容易下奶?

哪些菜下奶

母乳是婴儿最好的食物,如果生产后没有奶水可以吃一些下奶的食物,比如吃一些猪蹄汤、鲫鱼汤等,多喝汤汤水水,奶水自然就会多起来。

哪些菜下奶

帮助下奶的食物。

1、猪蹄汤:可以用猪蹄炖黄豆,喝汤吃猪蹄。

2、鲫鱼汤:直接用鲫鱼炖汤给产妇喝。

3、木瓜炖排骨:用木瓜和排骨一起炖汤。

产后不下奶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点要注意,生产后要尽快的让孩子吸奶。再有产后的饮食一定要清淡,注意营养。

哺乳期妈妈的奶水质和量是比较大的问题,很多妈妈在哺乳期都希望奶水比较充足,这种情况下在饮食上就需要注意多摄入一些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另外,可以多摄入一些比较清淡的食物,尤其是以汤汤水水为主的比较好,比较常见的有黄豆芽炖猪蹄、木瓜汤、鲫鱼汤、冬瓜炖排骨汤等都是可以的,这里面的一些鱼类、肉类、豆制品等都是蛋白质含量比较高的一些食物。

哪些菜下奶

在下奶的食物当中,尽量不要加太多的调味品,油盐也要少放,因为过多的油盐还有调味品,会影响乳汁的质量,而且调味品也会影响婴儿整个的饮食状况,容易引起婴儿的上火、便秘等。作者:lizhaoyin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