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吃奶粉到几岁最好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09 12:20

文章导读

一般来说,妈妈们坚持一年的母乳喂养就可以了,之后可以给宝宝吃奶粉,而且一岁之后宝宝可以吃很多的辅食,对奶粉的需求量也不会很大。所以在适当的时期,是需要给宝宝戒掉奶粉的。那么,宝宝吃奶粉到几岁最好呢?一般来说3岁左右的时候,宝宝就不需要奶粉了。

宝宝吃奶粉到几岁最好

奶粉是将牛奶除去水份后制成的粉末,它适宜保存。奶粉是以新鲜牛奶或羊奶为原料,用冷冻或加热的方法,除去乳中几乎全部的水分,干燥后添加适量的维生素、矿物质等加工而成的冲调食品。

宝宝喝奶粉上火十分普遍,营养专家提供如下小贴士给各位家长取用。

在宝儿一早醒来后,先给宝宝喝白开水。

宝儿四个月后添加辅食,不用过早添加。

喝奶粉的宝儿一般需要在餐前半小时补充一些白开水,约为喂奶量的1/2,具体为:出生第一星期30毫升;第二星期45毫升;1个月后50~60毫升;3个月时60~75毫升;4个月时70~80毫升;6个月时80~100毫升;8~12个月时100~120毫升。

宝宝吃奶粉到几岁最好

将奶粉按照正常比例冲调。

如果宝宝正值上火期间,适当减少一点喂奶量。

宝儿在2个月以内不建议饮用水果汁和蔬菜汁。

夏天或者宝宝伴有发烧等病状时,可以增加喝白开水的次数。

也可以在水里加一点葡萄糖或宝宝蜂蜜,也很有用。

宝宝吃奶粉到几岁最好

在孩子3岁之前肠胃消化系统还不完善,如果在这之前断掉奶粉,孩子就要吃主食了。主食中含有的蛋白质,锌,铁等微量元素无法满足宝宝的智力发育和身体发育,只有奶粉才会按照母乳的标准给孩子提供最全面的营养。所以宝宝3岁之后断掉奶粉比较合适。作者:zhenzhen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