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螃蟹如何煮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19 16:41

文章导读

螃蟹是一种不少人都喜欢吃的食物,而想要充分享受到到螃蟹鲜美的滋味的话,那么还是需要掌握螃蟹正确的烹饪方法的,这样才能够保证螃蟹的营养价值不会流失,同时还能保证其肉质比较鲜嫩。那么,螃蟹怎么煮会比较好吃呢?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种螃蟹的烹饪方法!

螃蟹如何煮

一、煮蟹法

洗净蟹后,置入盛满滚水的锅内,加大姜一块,猛火煮之。一般半斤以上的二十分钟,六两以下的十五分钟。

蒸蟹法:水烧至大滚时,将蟹肚朝天放入蒸笼中,上置洗净抹干之紫苏叶,蒸十五到二十分钟。

蘸料:用一碗半醋,三碗半酱油,六匙砂糖,姜四节剁茸隔水炖二十分钟即可。

二、秘籍蟹

材料:蟹一只、蒜头四两,辣椒、槐盐

做法:

1.先把蟹处理干净,切成4~6块。

2.起油锅,将蟹炸至金黄色,捞起备用。

3.把蒜饵放入油锅炸至金黄色,捞起备用。

4.把辣椒炒一下,再将蟹及蒜饵入锅,放入槐盐拌匀即可。

小功夫:

1.槐盐时五香粉和盐的混合物

2.蟹肉是相当易熟的海鲜,所以,先让蟹过油锅,就可以使肉汁封住,不流失。可是时间不能过久,否则,肉质太老,肉汁反而流失。

螃蟹如何煮

三、咖喱花蟹

材料:花蟹2只、洋葱1颗、葱1根、姜1块、生菜叶2片、柳丁1颗、红辣椒2条、淀粉适量

调味料:

a.盐1小匙、白胡椒粉少许、酒1大匙

b.盐2小匙、糖1大匙、酒1大匙、咖喱粉2大匙

做法:

1、花蟹洗净去内脏,将蟹盖完整剥开,蟹腹切大块,将葱、姜拍碎和a料一起放入花蟹中腌渍。

2、洋葱切丝,柳丁切片,红辣椒切小菱形,姜腌制好的花蟹沾上少许太白粉,入油锅油炸,取出备用。

3、起油锅炒香洋葱丝,再加入b料以小火炒出咖喱香味后,到入1杯水与螃蟹一同干烧,烧至汤汁快收干时勾薄芡。

螃蟹如何煮

四、豉汁蟹

材料:蟹一只,豆豉半两至一两,红辣椒2两,蒜饵2两,奶油2钱

调味料:蚝油,糖,鸡精粉适量

做法:

1.把蟹处理干净,切成六块。

2.起油锅将蟹炸至金黄色捞起备用。

3.把红辣椒切片,加入奶油、豆豉爆香,加入十两高汤及调味料煮2分钟勾芡即可。

作者:xiaoxiao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