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吃黄皮果好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18 16:41

文章导读

眼下正是黄皮果上市的季节,黄皮果的营养十分丰富,好吃。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其上市的时间非常短,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更成为很多人的最爱。那么对于正在妊娠期的女性而言是否有口服吃黄皮果呢?孕妇吃黄皮果对身体会有哪些好处呢?妊娠期间的女性吃黄皮果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孕妇吃黄皮果好吗

黄皮果,又名:黄弹、黄皮、黄枇、黄弹子、王坛子。拉丁文名:Clausena lansium (Lour.) Skeels 芸香科、黄皮属植物,果色泽金黄、光洁耀目,根据性味,可分甜、酸两个系统,有些品种甜酸适口、汁液丰富而具香味,是色、香、味俱佳的水果,可与荔枝并称。

叶、根皮及果核均供药用。民间谚语云:“饥食荔枝,饱食黄皮”,说明黄皮可帮助消化。

形态特征

叶有小叶5-11片,小叶卵形或卵状椭圆形,常一侧偏斜,长6-14厘米,宽3-6厘米,基部近圆形或宽楔形,两侧不对称,边缘波浪状或具浅的圆裂齿,叶面中脉常被短细毛;小叶柄长4-8毫米。圆锥花序顶生;花蕾圆球形,有5条稍凸起的纵脊棱;花萼裂片阔卵形,长约1毫米,外面被短柔毛,花瓣长圆形,长约5毫米,两面被短毛或内面无毛;雄蕊10枚,长短相间,长的与花瓣等长,花丝线状,下部稍增宽,不呈曲膝状;子房密被直长毛,花盘细小,子房柄短。

孕妇吃黄皮果好吗

药用价值

黄皮果还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叶、果和种子等都可入药,具有消食健胃、理气健脾、行气止痛等功效,俗有“饥食荔枝,饱食黄皮果”之说。果皮可消风肿,去疳积;种子可治疝气、蜈蚣咬伤和小儿头疮。

黄皮果种子富含油分,出油率高达42%,为优良的润滑剂。黄皮果作为一种优质的水果,其果实除鲜食外,尚可加工成果冻、果酱、蜜饯、果饼及清凉饮料等或盐渍、糖渍。所以,在民间黄皮果素有“果中之宝”之称。

夏天吃黄皮果时,可以将果肉、果皮和果核放在口中嚼碎,连渣带汁一并吞下,味虽有些苦,但可以起到降火、治疗消化不良、胃脘饱胀的作用。

暑天到郊外旅行,暑气迫人,倘能备带一些黄皮果,尤以苦味黄皮果更好,口渴或感到头脑闷热不适时,即嚼几个黄皮果,不但生津、止渴,且有预防中暑的好处。

甘酸而温、微苦、辛。含丰富的维生素C、糖、有机酸及果胶;果皮和叶含挥发油,叶又含酚类、黄酮甙和氨基酸;树皮含小檗碱、黄柏碱、掌叶防己碱等多种生物碱、甾醇、黏液质、酚类成分。

孕妇吃黄皮果好吗

黄皮果的营养价值

黄皮果即黄皮,又名黄批、黄弹子、王坛子、油皮、鸡皮果等,是营养价值极高的热带水果之一,有消食健胃、顺气镇咳、消暑降火、防治感冒等功效,民间黄皮素有“果中之宝”的美誉。黄皮果除了鲜食外,还可以用来加工蜜饯、果脯、果酱、饮料等,或者入菜。

1、消食健胃。黄皮味酸,性平,可消食健胃。民间谚语云:“饥食荔枝,饱食黄皮”,说明黄皮可帮助消化。

2、化痰平喘。黄皮果中含有黄皮新肉桂酷胺A、B、C、D以及酚类,多种氨基酸,黄酮忒等,既可调畅气机,又可敛肺气,同时,还可减轻平滑肌的痉挛,收到化痰平喘之功效。

3、降火助消化。夏天吃黄皮果时,可以将果肉、果皮和果核放在口中嚼碎,连渣带汁一并吞下,味虽有些苦,但可以起到降火、治疗消化不良、胃脘饱胀的作用。

4、顺气镇咳。黄皮之所以能顺气、镇咳,是由于它具有松弛胸腹肌肉紧张作用,使呼吸顺畅,没有障碍问题,咳嗽自然停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