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季孕妇吃什么菜好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18 16:41

文章导读

当女性怀孕的时候会出现很多的变化,在这样时候不仅仅是身体出现变化,就连吃东西的口味也会出现很多的变化的。在夏天的时候天气炎热,很多人都会出现食欲不振的现象,孕妇更是会出现胃口不好,对什么都不想吃的现象,为了孕妇的身体健康和胎儿的发育,孕妇要及时的调整饮食习惯。

夏季孕妇吃什么菜好

夏季孕妇吃什么菜好

西红柿

西红柿富含维生素、胡萝卜素、蛋白质、微量元素等。多吃西红柿可淡化皮肤色素沉着。

主要补充元素:维生素

最佳食用方法:西红柿土豆汤

提醒:要选圆润丰满、外观漂亮的。不要吃未成熟和有赘生物的西红柿,也不要空腹吃西红柿。

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胡萝卜素。缺维A、皮肤粗糙、身体抵抗力差,易发生呼吸系统的准妈妈要多吃。

主要补充元素:蛋白质,维生素A原、氨基酸。

最佳食用方法:和肉一起,如羊肉胡萝卜汤等。

提醒:不要加入醋,或者与酸味食物同时食用,否则可使胡萝卜中的抗坏血酸酶失去作用。

洋葱

洋葱味辛,清热化痰、解毒杀虫。它含有极为少见的前列腺素A,能降低血压,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主要补充元素:蛋白质、钙、磷、铁等。

最佳食用方法:肉类与洋葱搭配最好。

夏季孕妇吃什么菜好

提醒:过量食用洋葱会产生胀气和排气。有皮肤瘙痒性疾病以及患有眼疾充血的准妈妈应忌食。

甜玉米

甜玉米含有多种维生素,亚油不饱和脂肪酸,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软化血管和防治冠心病的作用。

主要补充元素:维生素、不饱和脂肪酸

最佳食用方法:煮或蒸

提醒:孕妈妈需要多增加优良的蛋白质,但同时也要注意摄入足量的纤维。

孕妇适合吃什么家常菜

孕妇食谱莴笋炒虾仁

主料:莴笋1根、基围虾150克

辅料:朝天椒1个、杭椒1个

调料:色拉油适量、食盐4克、味精2克、姜2片、蒜2瓣、料酒1汤勺、淀粉1茶勺

莴笋炒虾仁的做法:

1.莴笋洗净去皮去老根,切成1厘米方的丁;基围虾去壳去头尾去虾线剥出鲜虾仁,用料酒、盐、生粉腌片刻;青红椒各切成圈;蒜姜切碎

2.坐锅,下虾仁滑炒(虾仁在锅中一变色,立马关火,保证虾仁鲜嫩),盛起

夏季孕妇吃什么菜好

3.锅中留底油,下蒜姜爆香,后放莴笋丁翻炒一下,接着下青红椒炒匀,待锅中莴笋丁色变深绿,放盐味精调味关火,最后放虾仁,依靠锅中余温把二者味道结合起来(虾仁最后放,保持鲜嫩感)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