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初期能吃红苋菜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23 15:06

文章导读

苋菜是生活中比较常吃的一种蔬菜,它给人一种感觉就是很多蔬菜的口感无法与之相比,吃了一次之后还会想着吃,而不是像某些食物那样,吃了一次就再也不想吃了。红苋菜也是苋菜的一种,它的营养价值在所有苋菜当中是比较高的,那么对于刚刚怀孕的孕妇来说,红苋菜能吃吗?

孕妇初期能吃红苋菜吗?

怀孕妇女在临产期宜食红苋菜,因为苋菜性属滑利,能通窍滑胎。如《本草纲目》即有苋菜滑胎之说。《饮食须知》亦云:苋,妊妇食之滑胎,临月食之易产。因此,孕妇足月临产时,食之最宜。但要指出的是,苋菜既有滑利之性,早期妊娠又当忌食。《滇南本草》中说它能通血脉,逐瘀血。《本草衍义补遗》还指出:苋,下血而又入血分,且善走。这说明怀孕初期不吃为宜,尤其是有流产倾向或有习惯性流产史者更忌。

养生专家指出:红苋菜适合老、幼、女性、肥胖者食用。不宜一次食入过多,否则容易引起皮肤方面的疾患。如果感到肠胃不适、消化下良者不宜多吃或者不吃为好。烹调时间不宜过长。苋菜不可与鳖、龟同食。

孕妇初期能吃红苋菜吗?

苋菜食用禁忌:

1、脾胃虚寒者忌食;平素胃肠有寒气、易腹泻的人也不宜多食。

2、苋菜忌与甲鱼和龟肉同食。

3、常用烹调方法包括炒、炝、拌、做汤、下面和制馅。但是烹调时间不宜过长。

孕妇初期能吃红苋菜吗?

红苋菜功效与作用

1、清热解毒,明目利咽,苋菜性味甘凉,长于清利湿热,清肝解毒,凉血散瘀,对于湿热所致的赤白痢疾及肝火上炎所致的目赤目痛、咽喉红肿不利等,均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2、营养丰富,增强体质,苋菜中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所含的蛋白质比牛奶更能充分被人体吸收,所含胡萝卜素比茄果类高2倍以上,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物质,有利于强身健体,提高机体的免疫力,有“长寿菜”之称。

3、促进儿童生长发育,苋菜中铁的含量是菠菜的1倍,钙的含量则是3倍,为鲜蔬菜中的佼佼者。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