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吃香蕉好不好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5-13 20:08

文章导读

香蕉对于我们来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香蕉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和蛋白质以及食物纤维,经常食用对身体非常好,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而且香蕉当中的热量是比较低的,适合减肥期间食用,而小孩子也是可以吃香蕉的,可以作为辅食给孩子食用,但是香蕉具有润肠的作用,不要让宝宝吃太多,会容易导致腹泻。

小孩吃香蕉好不好

小孩吃香蕉好不好?

香蕉的营养价值

香蕉的营养价值

1、香蕉的含水量较高约70%,且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膳食纤维、磷、钾、维生素A和维生素C。

2、香蕉含有三种天然糖份:蔗糖、果糖和葡萄糖,再加上纤维素。

香蕉营养高、热量低,又有丰富的蛋白质、糖、钾、维生素A和C,同时膳食纤维也多,是相当好的营养食品,更是女孩子们钟爱的减肥佳果。

2宝宝吃香蕉好吗

香蕉几乎含有所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是淀粉质丰富的水果,能补充宝宝所需的营养。香蕉易消化吸收,是婴幼儿理想的食品。虽然香蕉食用起来好处很多,但是给婴儿吃也要适量,不可多吃。

一般情况下,宝宝从6个月后就开始添加辅食了,果泥以其自身丰富的营养和容易消化等优点常常出现在刚开始添加辅食的宝宝的餐单。香蕉是一开始添加水果的常见选择,可以做成泥状喂食给宝宝。等到宝宝长牙期具有一定咀嚼能力时,可以喂食小段状的香蕉给宝宝吃,然后再逐渐添加。如果想喂食香蕉牛奶,则需要等一岁后方可喂食。

在给宝宝添加果泥辅食时,每次只添加一种,以便观察宝宝大便变换情况,一旦有腹泻或添加物从大便原形排出,该种食物就应暂停添加。宝宝6个月不宜多吃香蕉,每次两勺就行了。同时观察大便,如果宝宝大便干燥还有助于通便,如果稀就要暂停吃香蕉。

小孩吃香蕉好不好

宝宝吃香蕉的好处如下几点:

香蕉富含钾和镁,钾能防止血压上升、及肌肉痉挛,镁则具有消除疲劳的效果

香蕉含有称为“智慧之盐”的磷,能提高小孩智力,又有丰富的 蛋白质、糖、钾、维生素A和C,同时纤维也多,堪称相当好的营养食品。

香蕉含有的维生素A能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维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视力所需要;硫胺素能抗脚气病,促进食欲、助消化,保护神经系统;核黄素能促进小孩正常生长和发育。

香蕉的膳食纤维含量也很高。每100克香蕉中约含膳食纤维3.1克,是水果界中的佼佼者,因此吃香蕉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效果。

香蕉能治病

一、治疗忧郁症:香蕉在人体内能帮助大脑制造一种化学成分——血清素,这种物质能刺激神经系统,给人带来欢乐、平静及瞌睡的信号,甚至还有镇痛的效应。因此,香蕉又被称为“快乐食品”。患忧郁症的患者,平时可以多吃香蕉来减少情绪低落,使悲观失望,厌世烦躁的情绪逐渐消散。

二、防治胃溃疡:胃肠道溃疡的患者常服用保泰松,往往会导致胃出血。而香蕉中含有一种能预防胃溃疡的化学物质,它能刺激胃黏膜细胞的生长和繁殖,食用香蕉则可刺激胃黏膜细胞生长的作用,使胃壁得到保护,进而起到预防和治疗胃溃疡的作用。

三、防治高血压:美国医学专家研究发现,常吃香蕉可防止高血压,因为香蕉可提供较多的能降低血压的钾离子,有抵制钠离子升压及损坏血管的作用。他们还认为,人如缺乏钾元素,就会发生头晕、全身无力和心率失常。又因香蕉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而含钠量低,且不含胆固醇,食后既能供给人体各种营养素,又不会使人发胖。

小孩吃香蕉好不好

四、治疗瘙痒症:香蕉皮中含有蕉皮素,它可以抑制细菌和真菌滋生。实验证明,由香蕉皮治疗因真菌或是细菌所引起的皮肤瘙痒及脚气病,效果很好。患者可以精选新鲜的香蕉皮在皮肤瘙痒处反复摩擦,或捣成泥末,或是煎水洗,连用数日,即可奏效。

五、降低胆固醇:胆固醇过高会引起冠心病,香蕉的果柄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胆固醇过高者,可用香蕉果柄50克,洗净切片,用开水冲饮,连饮10~20天,即可降低胆固醇。作者:peipie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