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睡觉打鼾不是睡得香!别忘了及时发现!

母婴 pcbaby 2019-05-29 11:23

关于成人睡觉打鼾的害处时常见诸于报,但实际上宝宝睡觉也会打鼾,也有害处,这些更要引起家长注意,因为宝宝打鼾可能是疾病原因。不少家长认为宝宝睡觉打鼾是因为睡得香没太留意,实际上还真的不得不注意。

宝宝睡觉的时候发出较大的鼾声,一般分为连续性和非连续性,前者是持续时间长且不容易停止,属不正常现象,后者是易停止,比如宝宝的一个翻身就不再打鼾,属正常现象。因此家长遇到宝宝连续性打鼾,一定要引起重视,必要时及时就诊查明原因对症下药。

一、宝宝打鼾的原因

1、呼吸道气流不畅

如果宝宝的呼吸道气流不畅,就无法给体内提供充足的氧气,导致血液内的氧气分量不足,这时宝宝就会进入不连续睡眠状态,出现打鼾的情况。

2、遗传因素

遗传是很奇妙的东西,宝宝打鼾也可能与遗传有关。如果遗传了父母的颌骨不太正常,呼吸道不宽畅等就会出现睡觉时呼吸受阻的情况,进而出现打鼾症状。

3、扁桃体阻碍气流流通

宝宝在婴幼儿时期往往淋巴组织容易出现肿大的情况,而淋巴组织又集中于咽喉位置,当淋巴组织增长过多时,就会导致扁桃体肿大,影响咽喉部的气流呼吸,从而导致宝宝打鼾。

4、鼻道狭窄导致呼吸不畅

宝宝出生后身体的构造都处在成长过程,包括咽腔和鼻道在内的身体构造都小,只要出现一些分泌物或粘膜,就会导致呼吸道阻碍,出现呼吸不畅,进而导致宝宝睡觉打鼾。

5、肥胖因素

宝宝胖嘟嘟的很可爱,但如果宝宝过胖,咽喉位置就会长出肥大的软组织,这些软组织会阻碍宝宝的呼吸道,导致宝宝在睡觉时打鼾。

6、睡姿不当

宝宝在仰睡时,舌头根部会因仰睡产生的重力作用总是往后,当舌头阻塞着呼吸道,就会出现呼吸不畅问题,导致宝宝睡觉时打鼾。

二、宝宝睡觉打鼾怎么办

1、注意饮食均衡

宝宝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均衡饮食,家长可以适当地增加宝宝食物的种类,尤其是6个月后的宝宝更要及时添加辅食,让宝宝吃得营养,吃得均衡。此外还需控制宝宝的体重,不要一味地认为宝宝小时候胖点可爱,警惕过胖出现的各种病症。

2、增加户外活动频率

家长应时不时带宝宝到室外走走,晒晒太阳,呼吸新鲜的空气,不止锻炼了宝宝的身体,让宝宝变得强壮,更降低了呼吸道疾病的几率。

3、保持鼻子通畅

鼻子是用来呼吸的器官,需要时刻保持通畅,如果宝宝鼻子内有过多分泌物,一定要注意清除掉,尤其是宝宝感冒时鼻塞,更要注意保持鼻子通常,减轻因呼吸不畅导致的睡觉打鼾症状。

4、调整宝宝睡姿

仰面睡觉可能会导致舌头太靠后阻碍呼吸道,因此家长可以在宝宝睡觉时适当地调整宝宝睡姿,且尽量避免宝宝睡前进行剧烈运动,减少因过于兴奋或过累导致的打鼾症状。

因此,宝宝睡觉打鼾需引起家长注意,需明确宝宝打鼾的真正原因并及时调整,必要时需及时到医院就诊,这样才能保证宝宝的睡眠质量,更有利于宝宝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