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能吃红果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5-11 21:14

文章导读

说起红果想必大多数人都会十分疑惑,但是说起山楂大家又会十分熟悉,其实红果是山楂的另一个别称。山楂作为一种酸性含量非常高的水果,具有健胃消食的作用。家长们都喜爱给孩子购买一些山楂片放置在家中,因为山楂片可以促进孩子的胃口大开,有效缓解孩子的挑食问题。但是孕妇可不可以吃山楂呢?

孕妇能吃红果吗

红果,又名山楂、酸楂、山里红。

孕妇能吃山楂吗

孕早期时是一定不能吃山楂的,虽然等胎儿稳定下来后,孕妇可以适量吃一点点,但是建议整个孕期都不吃山楂比较保险。包括干山楂、山楂片、山楂卷、山楂汁、山楂泡水等山楂制的食品都不宜食用。

孕妇能吃红果吗

孕妇吃山楂的危害

1.致流产

山楂对子宫有兴奋的作用,而且山楂有破血散瘀的功效,会促进子宫收缩,诱发流产。除非是在孕晚期需要催生,那么孕妇可以食用山楂到达催生的目的。

2.肥胖

山楂以及山楂制品有消积食的效果,会在胃里分泌很多胃酸。所以孕妇就算吃很多,也有种吃不饱的感觉,但营养都被吸收进身体,造成孕妇体重一直在增长。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孕妇很容易肥胖,孕妇过于肥胖会导致生产时难产。

3.胎儿畸形

在孕早期,孕妇的恶心反应比较严重,这时妈妈们都想要吃些酸性水果,缓解恶心,很多妈妈都想选择吃山楂。但是值得警醒的是,这时候的孕妇更不应该吃山楂。

孕妇能吃红果吗

因为山楂的酸度很高,而妊娠早期的酸度低,母体如果摄入酸性药物或酸性物质,那么就容易大量聚积在胎儿组织中,会影响到胚胎细胞的正常分裂增殖与发育生长,并极容易诱发遗传物质突变,导致胎儿畸形发育。所以孕妇在孕早期时是禁食山楂和其他酸性食物的。

为了缓解恶心,孕妈妈们可以选择营养价值高,酸性低一点的水果,比如圣女果、桔子、杨梅、石榴、葡萄、绿苹果等。

这些水果不仅能有效缓解恶心呕吐,还能加强消化功能,提高食欲。并且能提高钙、铁以及维生素C等养分的吸收率,有助于胎儿的骨骼、脑及全身器官的发育。但是也要控制食用量,不能多吃。

温馨提示:孕妇分娩后可以适量吃些山楂,能促进产后子宫的复原。山楂有活血化瘀的功能,能帮助排泄产妇身体里的恶露,还能帮助清除体内多余的脂肪,也有止血的功能。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