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7个月孕妇能喝乌龟汤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5-23 17:38

文章导读

乌龟汤具有良好的滋补效果,尤其是对于需要壮阳的男性来说,可以多喝乌龟汤,因为乌龟汤会具有补肾固精的效果。怀孕晚期的孕妇也要非常注重食物的选择,才能够有效避免早产现象的产生。为了生产的顺利进行,怀孕晚期的孕妇应该多吃一些有助于生产的食物,因此怀孕晚期可以喝乌龟汤吗?

7个月孕妇能喝乌龟汤吗

1、孕妇能不能喝乌龟汤

孕期是不可以喝乌龟汤的,容易引起流产的,怀孕多喝骨头汤的,一般孕妇可以吃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孕妇饮食以天然果蔬为主的,另外注意杏仁、薏米、螃蟹、甲鱼不要吃,容易引发流产的。

2、什么人适合喝乌龟汤

2.1、肾阴不足,阴虚火旺,症见骨蒸潮热;

2.2、或脾虚湿聚、湿浊内停之湿疹疮毒反复发作;

2.3、或脾肾不足之泄泻带下等。

7个月孕妇能喝乌龟汤吗

3、乌龟汤的营养价值都有哪些

现代科学检测表明:乌龟的肌肉蛋白质含量达16.34%,必需氨基酸和鲜味氨基酸分别占总量的49.16%和43.9%,氨基酸组成中以谷氨酸Glu含量最为丰富。每100克乌龟肉含蛋白质19.2克,糖类0.7克,脂肪0.2克,富含VA、VB1、VB2脂肪酸,钾、钙等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成分。秦汉时期我国的第一部药典著作《神农草本经》将其列为上品,认为能“主漏下赤白,久服轻身不饥”。乌龟蛋白很容易被人体吸收,有一定的抗癌作用,能抑制肿瘤细胞,并可增强机体免疫功能。由上可知,乌龟炖汤营养价值也是极为丰富。

几种乌龟汤的做法

1、茯苓熬龟汤。配料:用料:金钱龟两只,茯苓150克,滚水5杯,精盐5茶匙。特色:此菜解毒去湿,健身食品。操作:在锅中注入清水,随即将龟放入锅中,待其爬行,水温渐高山,该龟便将尿排出,至水滚时,龟已死亡,随即捞起,擦洗干净,用刀将龟破开两边后斩为件,放在瓦煲内,加入茯苓、滚水,先用猛火煲至翻滚,改用中火熬约5小时,用精盐调好味,倾入汤盆中。

7个月孕妇能喝乌龟汤吗

2、参茸枸杞炖乌龟。原料:主料:人参10克,鹿茸片10克,枸杞子15克,乌龟1只(约300克)。制作过程:乌龟宰杀去内脏,洗净切块;人参、鹿茸、枸杞和龟肉一同放入砂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再文火隔水炖3小时,调味食用。

3、淡菜龟板瘦肉汤。原料:主料:淡菜50克,龟板20克,瘦猪肉50克。制作过程:将龟板放入砂锅内加水煮20分钟后入淡菜、瘦猪肉煮熟调味食用。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