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晚期适合喝什么汤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5-22 18:53

文章导读

怀孕晚期的孕妇一定要非常注重合理的食物搭配,这样才有助于全面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其中喝汤就是一种有助于补充身体营养的方式,因为大多数的汤会比其它食物的营养价值更加充足。而怀孕晚期的孕妇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非常多,所以有哪些适合怀孕晚期孕妇喝营养价值高的汤?

孕晚期适合喝什么汤

适合孕妇晚期喝的汤有哪些

鲫鱼香菇汤。材料:鲫鱼、香菇、青菜、冬笋。做法:鲫鱼洗净、入油锅中炸成金黄色。香菇洗净泡软,冬笋剥去外壳、切片,青菜洗净。将其加水熬汤,大火开后转小火煮约20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木瓜花生排骨汤。材料:本汤取鲜熟木瓜一个,干鲜花生仁,千鲜猪排骨,味料适量。做法:将鲜木瓜洗净去皮除核,并切成粗块件备用。干鲜花生仁用清水洗净杂质,鲜猪排骨用清水洗净血污,砍成粗件,并加用精食盐稍拌匀。

孕晚期适合喝什么汤

孕晚期有哪些营养原则

这时期要补充足量的钙。妊娠晚期准妈妈对钙的需要量明显增加,因为胎儿牙齿、骨骼钙化需要大量的钙,准妈妈要多喝骨头汤、虾皮汤,多吃芝麻、海带、动物肝脏、蛋。

此外,应补充足量的维生素B。孕晚期准妈妈维生素B不足,会出现类似早孕反应的症状,甚至影响生产时准妈妈的子宫收缩,导致难产,因此准妈妈要多吃富含维生素B的粗粮。

孕晚期适合喝什么汤

孕妇晚期喝的汤有很多,不管是哪一种都要保证足够的营养,因为营养才可以让人们更加健康,所以大家可以作为一个参考,同时在孕期的时候,一定要多加注意自己的饮食合理搭配,以上介绍的汤可以为孕晚期的孕妇提供很不错的营养价值,希望这些内容可以帮助到您,让您的孕晚期更加健康。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