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周岁宝宝发烧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5-17 21:07

文章导读

一周岁的宝宝正处于发育的初期,在此期间,宝宝的抵抗力还是比较差的,出现发烧症状,也是比较常见的现象。而在宝宝出现发烧症状的时候,父母们可以选择通过一些物理降温的方法,来降低宝宝的体温,保证宝宝的健康。那么,一周岁宝宝发烧可以选择的物理降温方法有哪些呢?

1周岁宝宝发烧

1、头部冷湿敷

用20℃-30℃冷水浸湿软毛巾后稍挤压使不滴水,折好置于前额,每3-5分钟更换一次。

2、头部冰枕

将小冰块及少量水装入冰袋至半满,压挤冰袋排出袋内空气,压紧袋口,无漏水后放置于枕部。

3、温水擦拭或温水浴

用温湿毛巾擦拭孩子的头、腋下、四肢或洗个温水澡,洗浴时间10-15分钟,多擦洗皮肤,促进散热。

4、酒精擦浴

适用于高热降温。准备20%-35%的酒精200-300毫升,擦浴四肢和背部。禁擦胸前区、腹部、后颈、足底,这些部位对冷较为敏感,可引起不良反应。新生儿、小婴儿因皮肤薄,毛细血管丰富,可经皮肤吸收而出现酒精中毒,不宜采用。

1周岁宝宝发烧

5、使用退烧药

当宝宝肛温超过38.5℃时,可以适度的使用退烧药水或栓剂。核对好剂量,切勿超量服用。

6、维持家中的空气流通

维持房间温度于25—27℃之间。但如果宝宝四肢冰凉又寒颤,则表示需要温热,可以温热水泡泡手脚

7、按捏退六腑

退六腑穴在前臂尺侧,从肘横纹到腕横纹成一条直线。退六腑从肘横纹推向腕横纹,能清热、凉血、解毒,主治一切实热证。

功效:退高烧、降实火、清痰热。

时间:5-15分钟 。

1周岁宝宝发烧

8、提捏大椎

大椎在后正中在线,第7颈椎椎棘下凹陷中,用提捏法。

功效:发汗退烧。

时间:1-2分钟(20-30次)。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