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肚胀肚疼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5-01 19:03

文章导读

现在很多宝宝在4、5岁的时候就被家长们送去了幼儿园,在幼儿园里宝宝们每天用餐次数很多,一群小朋友吃饭就会非常的香,经常会有宝宝吃多了的现象出现。孩子肚胀肚疼怎么办呢?家长们可以在宝宝饭后给宝宝喝一些萝卜汤或者是陈皮茶,这样能够帮助肠胃消化,解决宝宝肚胀的问题。

孩子肚胀肚疼怎么办

一、宝宝喝饮料肚子胀气还疼怎么办

1、喝白萝卜汤

白萝卜性凉味甘,归肺脾经,具有消积滞、下气宽中、利尿通便等功效;所含芥子油和粗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推动大便排出,所以孩子肚子胀气难受的时候,可以煮一碗白萝卜汤饮用,有助于排气、消食。

2、喝陈皮茶

陈皮是药食通用的佳品,性温味苦,有温胃散寒、理气健脾的功效,适合胃部胀满、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的人群食用。孩子肚子胀气,可以取几片陈皮泡水喝,简单且有效。

孩子肚胀肚疼怎么办

3、局部热敷法

小孩肚子胀气难受时,可运用热敷法,有助于肠胃蠕动和气体排出,以改善消化吸收功能。腹部使用驱风油按摩一会,准备一块温热的毛巾,拧干水分后敷在孩子的肚子上,5分钟后重新换一块温热的毛巾,直到腹胀有所改善。需要注意的是,在敷在孩子肚子上之前,先把毛巾放在手腕处试一试温度,以免烫伤孩子。

4、腹部按摩

适度的按摩能够促进肠蠕动和排气,从而缓解小孩肚子胀气。具体做法是,洗净双手,然后以孩子的肚脐为中心,用你的手掌沿顺时针方向轻轻按摩孩子的肚子。每次按摩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家长的手要温热,力度适中,否则可能会让孩子感觉不舒服。

孩子肚胀肚疼怎么办

5、调整饮食习惯

孩子出现肚子胀气,主要与不良饮食习惯有关。建议少量多餐,减少每餐份量,减轻肠胃消化负担,纾缓胀气。多喝水,促进排便;避免吃产气食物,如豆类、红薯、土豆、洋葱、碳酸饮料、咖啡、浓茶等。多吃点促进排气的食物,如萝卜、山楂、金橘、芹菜、冬瓜等。

以上宝宝肚子胀气怎么办的解决方法,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

作者:wuf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