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游泳好处多,是最适合宝宝的一项运动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19-04-18 09:37

核心摘要:随着时代的发展,父母对于科学育儿的观念不断加深,但对于宝宝身体训练问题,每个家长都会自己不同的选择。有很多家长私下询问,究竟什么样的运动最适合宝宝,更有利于宝宝健康成长呢?小编表示,在众多的运动项目中,婴儿游泳是最适合宝宝的一项运动!绝对不吹!

随着时代的发展,父母对于科学育儿的观念不断加深,但对于宝宝身体训练问题,每个家长都会自己不同的选择。有很多家长私下询问,究竟什么样的运动最适合宝宝,更有利于宝宝健康成长呢?小编表示,在众多的运动项目中,婴儿游泳是最适合宝宝的一项运动!绝对不吹!

婴儿游泳好处多,是最适合宝宝的一项运动

当然,正如有些家长所知道的,除了婴儿游泳、爬行、哭闹、按摩、裸抱都是适合宝宝的运动。可能有的家长对于宝宝哭闹是适合宝宝的运动这一话题非常不解,其实,正如长辈们所言“哭是宝宝的工作”,宝宝哭闹未必是件坏事。宝宝适当的哭闹行为能有效增强宝宝心肺功能,增加宝宝肺活量。

而且,宝宝在哭闹的过程中,还会对自己的发育有新的认识,这对于提高宝宝语言表达能力是极为有利的。但是,婴儿游泳更适合宝宝,在游泳的同时,通过和其他同龄宝宝的不断接触,更能让宝宝得到更好的锻炼。不仅能促进宝宝语言表达能力,而且对宝宝智力发育也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

抚触按摩的作用自然就不用多讲了,相信经常关注婴游网的小伙伴们都会知道,抚触按摩通过对宝宝进行科学和系统的抚触,可以改善宝宝睡眠状况,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并且,通过与宝妈之间皮肤的亲密接触,能有效地促进宝宝的生理和情感发育。其实对于促进宝宝情感发育这一点,宝妈裸抱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而对于婴儿爬行,虽然婴儿爬行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很重要。通过爬行也可起到锻炼宝宝颈椎以及四肢和躯干,增大肺活量、提高宝宝协调性的作用。但是相对于婴儿游泳来说,却稍逊风骚!婴儿游泳在水里浮力作用下,更利于宝宝四肢得到充分锻炼。而且,由于水的浮力作用,可避免宝宝提前承受自身重力所带来的伤害,能让宝宝得到更好的发育。

婴儿游泳好处多,是最适合宝宝的一项运动

研究表明,每周坚持婴儿游泳2-3次的宝宝在身体及心理发育上要比同龄宝宝更具优势!婴儿游泳不仅能让宝宝全身肌肉、骨骼和关节得到锻炼,而且,还能促进宝宝血液循环,提高宝宝新陈代谢的能力。同时,婴儿游泳能有效促进宝宝胃肠道激素分泌,提高消化能力和食欲,让宝宝吃得香、睡得好,长得高,身体棒!

宝宝在游泳的同时,在水温、静水压、浮力和水波等多种外因的共同作用下,能有效促进宝宝视觉、听觉、触觉、平衡觉等综合信息的整合与发展。从而促进各器官协同配合完成各种动作,有利于宝宝身心健康全面发展。而其他运动则不具备这样的优势与效果,因此,婴儿游泳是最适合宝宝的一项运动,为了宝宝健康发展,赶快带宝宝游泳吧!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