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老长湿疹怎么回事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4-05 12:06

文章导读

宝宝的身体皮肤娇嫩,如果在宝宝的身体皮肤上出现的任何皮肤疾病,都会让家长们十分忧心。其中湿疹就是一种容易在宝宝身体上形成的皮肤疾病,长出湿疹之后会让宝宝的皮肤变得红彤彤,并且也会引发宝宝奇痒无比的症状。与此同时不少家长都发现自家宝宝湿疹痊愈之后又复发是怎么回事?

宝宝老长湿疹怎么回事

宝宝老是起湿疹怎么办

1、关于衣物,选择纯棉、柔软、宽松的贴身衣物。

2、注意保持适宜的环境温度、湿度,勤换衣物和床单、不养宠物、不铺地毯、少养花草等。

3、强烈建议母乳喂养,至少能避免牛奶过敏所引起的湿疹。不是所有婴儿湿疹都与过敏有关,但部分食物过敏确实会诱发或加重婴儿湿疹,需适当留意。如为母乳喂养者,宝妈吃的食物以及宝宝的辅食都需要认真记录,一旦发现宝宝进食某种食物后出现湿疹和瘙痒或原有的症状加重,则可翻看食物日记查找出可疑的致敏食物。但是,如果不引起严重的过敏,不建议回避一些宝宝生长过程中所必需的食物,以免造成宝宝营养不良。

宝宝老长湿疹怎么回事

为什么宝宝老是湿疹

1、遗传因素。如果父母有湿疹,当然孩子会有更高的湿疹几率,这是由遗传基因决定的。有些婴儿在湿疹时或之后可能患有支气管哮喘或过敏性鼻炎或其他过敏性疾病,这与基因过敏密切相关。

2,蛋白质过敏症。在湿疹患儿母亲中,92.7%的母亲在怀孕期间重视营养,主要以高蛋白饮食为主,如鱼虾等,有些母亲喜欢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此外,一些母乳喂养的母亲为了加强营养,经常吃高蛋白食物,同时吃了辛辣食物和海鲜也加重儿童湿疹。因此母亲在怀孕或哺乳时,如果发现婴儿有过敏,可以考虑是否对蛋白质过敏而诱发湿疹。

3、环境因素。室内温度和湿度对婴儿湿疹的发生有一定的影响。许多母亲为了避免感冒的婴儿,很少打开窗户来通风,造成室内潮湿或过热;有些住在潮湿或干燥的地方,也可能导致湿疹恶化。儿童在炎热的夏天,其他季节室内温度过高,用热水洗澡,衣物过多,不注意卫生可能加重病情。有些母亲在家里烘干或烘烤婴儿的尿布,也会导致湿疹或加重。此外,破坏生态环境和空气污染也会诱发或加重婴儿湿疹。

宝宝老长湿疹怎么回事

看了这些你是不是已经知道宝宝湿疹的原因了呢?虽然让宝宝得湿疹的原因有很多,但最关键的还是要妈妈们平时给宝宝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其实在生活中只要妈妈们多加观察就一定能发现宝宝的异样了,当然最保险的方法还是,发现宝宝身体有异样后就立马去医院做检查。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