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能吃螺蛳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4-15 20:18

文章导读

女性在怀孕期间口味都会发生改变,而且他们特别想要吃一些比较特殊的东西,例如螺蛳粉,由于螺狮是一种海产品,对于身体特殊的人可能吃了会过敏,所以女性在怀孕期间的时候吃螺蛳粉也应该谨慎,不仅要考虑孕妇自身的身体接受情况,还要考虑到胎儿的生长发育,那么怀孕过程中可以吃螺丝粉吗?

怀孕能吃螺蛳吗

螺蛳常见的有小田螺、大的福寿螺,是生活在淡水坑塘河沟里的,南方比较多见。螺蛳在一些地方俯拾皆是,根本不用花钱买。在北京这种大都市,小田螺居然都成了夏夜消遣的美食了,君不见东直门簋街的炒田螺和麻小让多少人流连忘返、把酒言欢。但既然说孕妇能不能吃,还要慢慢说。

1、螺蛳的营养

螺蛳富含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其中钙、锌、硒都非常丰富。这货的钙含量居然高于牛奶和豆腐,而且锌硒等微量元素也是极丰富的,烟酸含量也是很高,甚至和鲍鱼、海螺有一拼。其高蛋白、低脂肪的确是很诱人。

怀孕能吃螺蛳吗

2、螺蛳烹制的美食

麻辣小田螺、知味观的福寿螺、螺蛳粉等等。

3、螺蛳的烹制

①必须选择活的螺蛳,静养三天,不断换水让其吐出污泥以去腥。

②必须烹制熟透,否则会引起剧烈腹泻,想当年北京东四十条的三国演义酒楼就爆发了此类食物中毒事件,把红红火火的三国演义酒楼给折腾惨了。

怀孕能吃螺蛳吗

3、螺蛳存在的健康问题

①污染水域的废水导致螺蛳等生物体内重金属残留,有致癌的风险。

②螺蛳容易寄生肝片形吸虫、囊虫、旋毛虫、弓形虫、肺吸虫等严重致病的寄生虫。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