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辅食做多了怎么办 专家教你分类保存

母婴 pcbaby 2019-04-16 15:51

作为制作辅食的初级选手,家长们在具体操作过程中难免会遇到知识盲区和估算失误的情况,例如一顿辅食的量把握不好做多了,可以分着给孩子吃几顿吗?

有时候做辅食确实很麻烦,一次准备太少的量不好做,量多了不吃又浪费,想分着吃还是得看情况。如果要做肉泥或者肉末,一次可以做得多一些,家里准备一些辅食盒,吃不完的食物可以把它冻起来,避免每天都要做。要是料理机不太好的话,打一次肉泥确实很费时,打了半天都不烂,当然家长也可以买市售的肉泥,会省事一些。

对于新鲜的蔬菜,一般更建议现做,或者一顿做一天的量,尽量让宝宝吃新鲜蔬菜。水果也是同理,能吃过多少给孩子做多少,保持新鲜。

而有的家长辅食会用到解冻的食材,如三文鱼。要解冻类的食物最好还是吃多少解冻多少,

不要再去重新保存,因为解冻以后会让细菌繁殖,更容易变质。另外,冷藏冻的辅食解冻以后,再煮来吃,没有吃完也应倒掉,不要再次冷冻,尽量避免给宝宝吃变质辅食的风险。

小结:保存辅食要注意两点:①如果是肉泥或者肉末,多做的食物可以放到辅食盒里冷冻,需要吃多少则解冻多少;②如果是蔬菜类食物,建议现吃现做。要注意,解冻后的食物不宜再次冷冻,以免变质。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