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制辅食如何做 营养配比更科学

母婴 pcbaby 2019-04-17 09:06

宝宝到了6月龄就要吃辅食,这也意味着妈妈要给宝宝做辅食。

宝宝在最初的6个月前后,添加的辅食是泥糊状的,比如强化铁的米粉。通常自制的米粉可能铁锌量不足,更建议买市售的强化铁锌的米粉。如果家长希望自制,不是一定不可以,那就需要家长自己强化,世界卫生组织也建议,给宝宝吃家庭事务需进行营养强化,现在已有多种营养素可以进行强化。

到了宝宝7-8个月,辅食可以从之前的泥糊状过稍微带一些末状、颗粒的食物。家长尝试做一些肉末菜粥,即很碎的很烂的粥。需要注意,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到了这个月龄,铁锌会相对不足。

宝宝来到10-12个月,可以吃一些烂米饭、或更大块的蔬菜条。家长准备一些块状的食物,尽量让宝宝自己去拿着吃。含有肉末和菜的面条,煮烂一点的馄饨这个阶段宝宝也可以尝试吃起来。家长自制食物时,需加入营养丰富的食物,如谷类食物、肉泥、蔬菜、水果、以及放些植物油。必要时进行辅食强化,加入强化铁、锌、B族维生素等等,以满足宝宝营养需要。因为这时宝宝铁锌相对容易缺乏,尤其是铁,在我国缺铁性贫血婴幼儿阶段是高发期,比美国高出许多倍,这也就提示我们给宝宝准备的辅食里,铁锌可能不足。

小结:给宝宝吃辅食,建议选择市售的强化铁的米粉。如果给宝宝吃自制米粉,要注意营养素的强化,包括谷类食物、肉泥、蔬菜、水果和少量的油,必要时加强多维营养素。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