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到3个月宝宝发育情况是怎样的?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4-01 20:18

文章导读

家里如果有一个小宝宝的话,全家人都是非常开心的,因为每天看到宝宝的生长,实在是非常的幸福,非常的安心。不过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也可能遇到很多麻烦,比如疾病等等,这时候家长朋友就应该好好的观察宝宝的状况,如果患病就应该及时去医院接受治疗。那么,2到3个月宝宝发育情况是怎样的?

2到3个月宝宝发育情况是怎样的?

从2~3个月的婴儿眼睛已经能看到东西,耳朵也有听觉了,手脚的动作也逐渐准确起来了,但是还不能抓住东西。

生长发育标准

睡眠

这个月的小宝宝,已经开始有不肯乖乖睡觉与不愿独睡的问题,这一时期如何安排好小宝宝的睡眠,是考验家长的耐心的重要时期。婴儿发育不完全,容易疲劳,因此年龄越小睡眠时间越长。1个月的小宝宝,生活主要内容还是听懂饭、睡觉,每天平均要吃6~8次,每次间隔时间在2.5~3.5小时;相对来说,睡眠时间较多,一般每天要睡18~20个小时,其中约有3个小时睡得很香甜,处在深睡状态。这个月小宝宝睡觉,从安全的角度来考虑,大多数的儿科医生反对让宝宝睡在父母亲的床上。应该给宝宝准备一张小床,让宝宝睡在小床上,但可以把宝宝的睡床放在父母自己的卧室内,这样便于照顾。不要在摇篮里放任何可能堵住宝宝呼吸的物品,同时要确信所买的摇篮符合宝宝睡眠的安全标准。

2到3个月宝宝发育情况是怎样的?

排尿

本月的宝宝,膀胱肌肉层较薄,弹性组织发育不完善,膀胱容量小,贮尿功能、神经系统对排尿的控制及调节功能,肾脏对水的浓缩、稀释功能都比较差。因此,这个月龄的宝宝小便次数比较多。当然,家长如果细心观察,可以发现宝宝排便的次数与进食多少、进水多少都有关系。

动作

宝宝2个月时,俯卧位下巴离开床的角度可达45°,但不能持久。宝宝俯卧时,家长一定要在旁看护,防止因呼吸不畅而引起窒息。宝宝只要不是睡觉、吃奶,手和脚就会不停地动,虽然不灵活,但动得很频繁。从出生到2个月的宝宝,动作发育处于活跃阶段,宝宝可以做出许多不同的动作,面部表情逐渐丰富。在睡眠中有时会哭出来,撇着小嘴好像很委屈的样子;有时又会出现无意识的笑。

2到3个月宝宝发育情况是怎样的?

听觉

宝宝经过1个多月的喂养,对妈妈说话的声音很熟悉了,如果听到陌生的声音他会害怕,如果声音很大他会哭起来。因此,要给宝宝听一些轻柔的音乐和歌曲,对宝宝说话、唱歌的声音都要悦耳。宝宝已经非常喜欢家人与他交流,当家人不理会他时他会感到寂寞。婴儿此时的听力有了很大发展,对大人跟他说话能做出反应,对突然的响声能表现出惊恐。

触觉

2个月以内的宝宝触觉发展主要以放射动作为主,这些反应都是为了觅食或自我保护。

视觉

宝宝能看见活动的物体是在1.5~2个月时。有些斜视的孩子在8周以前可以自行矫正,双眼能一致活动。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