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临床诊断早孕是什么意思?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4-01 20:19

文章导读

当女人结婚之后,最希望的一件事情就是自己可以快一旦怀孕,这样就可以早一些当妈妈。因为女人这一辈子,能够成为妈妈才是最最重要的事情。不过,有的时候怀孕可不是那么简单,而是需要夫妻双方都要有耐心,有足够的毅力。那么问题来了,临床诊断早孕是什么意思?

临床诊断早孕是什么意思?

临床诊断为早孕提示患者已经怀孕,并且怀孕时间在3个月之内,也就是12周之内,属于早期妊娠的阶段。如果正常月经周期的女性出现停经的情况,应该及时检查是否有早孕的可能。早孕期间,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还有可能引起一些早孕的反应,比如晨起恶心、呕吐、畏寒、腹痛、腹胀、腹泻等消化系统症状。另外,由于增大的子宫可能会压迫膀胱,还有可能引起尿频的症状。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影响,还有可能导致嗜睡、易疲劳、畏寒等类似感冒的症状,乳房也相对的增大,并且乳头颜色加深,还有可能出现少量的阴道流血、下腹部不适等情况。这些都是孕早期,也就是早孕期间的典型症状。

临床诊断早孕是什么意思?

试纸检测

早孕试纸的问世给诊断早孕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女性怀孕的第七天,尿液中就能测出一种特异性的激素—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简称HCG),它的作用是有利于维持妊娠。在一般情况下,将尿液滴在试纸上的检测孔中,如在试纸的对照区出现一条有色带(有的试纸显红色,有的试纸显蓝色),表示未受孕,反之,如在检测区出现明显的色带,则表示阳性,说明发生妊娠。这种检测具有快速、方便、灵敏、特异性高的优点,可避免与HCG有类似结构的其他糖蛋白激素引起交*反应。值得注意的是,育龄女性出现停经,不能仅仅依靠一次早孕纸自测来判断自己是否妊娠。最可靠的还是及时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尤其是弱阳性者,以便尽早采取措施。

临床诊断早孕是什么意思?

检测原理

简单的说,在受精后不久,胎盘滋养层细胞就会分泌一种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是由受孕妇女体内胎盘产生的一种糖蛋白类激素,在孕妇的尿液中大量存在,可通过肾小球从尿液中排出。而在非妊娠妇女尿液中几乎不含有HCG。库尔公司出品的HCG胶体金法检测试剂盒采用双抗体夹心一步法技术,以胶体金为指示标记,检测尿液中的HCG浓度,来确诊妇女是否怀孕。试纸是协助临床判定妊娠的可靠指标。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