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嘴角溃烂怎么办呢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3-16 17:33

文章导读

孩子的健康是家长最关心的问题,因为孩子的身体非常脆弱,很容易受到病毒侵袭,引发严重的健康问题。而孩子最喜欢将好奇的东西放入口中,这是导致孩子感染病毒细菌的重要原因,孩子嘴角溃烂就是典型的表现,下面就来看看孩子嘴角溃烂怎么办呢?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一下吧。

孩子嘴角溃烂怎么办呢

小儿口角炎常因以下3种疾病引起:核黄素缺乏症,该症引起的口角炎生于一侧、或两侧兼有,但一侧较重,口角湿白、糜烂,张口时易出血,久之形成溃疡,并会受细菌感染。

1.米汤清洗。要是宝宝出现烂嘴角的问题,我们可以选择用米汤擦拭宝宝烂嘴角的位置,每天清洗三次,米汤能够缓解嘴角部位出现的炎症问题。

孩子嘴角溃烂怎么办呢

2.淡盐水清洗。当孩子出现烂嘴角的情况,要是我们选择用淡盐水进行清洗,很多爸爸妈妈们会觉得很不忍心,毕竟盐水对于宝宝伤口的刺激性是比较大的。不过淡盐水具备一定的消炎作用。为了能够加速治疗的方法,我们还是可以用维生素B2涂抹伤口处。建议选择在宝宝睡着之后涂抹伤口处。

3.服用维生素。孩子出现烂嘴角的问题,存在的原因在于其身体内部缺乏维生素。因此,我们建议为宝宝们补充维生素B2,维生素B2能够改善孩子的烂嘴角现象。

孩子嘴角溃烂怎么办呢

4.鱼肝油涂抹。当我们在治疗宝宝烂嘴角的问题时,我们也可以选择用鱼肝油涂抹宝宝的嘴角处,每天涂抹三次,能够有效的改善问题。

5.使用抗生素。要是我们发现宝宝烂嘴角的问题已经非常严重了,那么我们还是建议选择用抗生素软膏涂抹宝宝的患处,等到一段时间,宝宝患处就会出现结痂的情况。一段时间之后,结痂脱落,烂嘴角的问题就能够解决了。

作者:mingju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