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岁宝宝能吃百合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3-30 16:25

文章导读

大多数宝妈在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都会选择给宝宝喝一些粥,因为粥吃起来特别的柔软,而且比较容易消化,里面含有的营养价值也比较高,在做粥的时候,里面还可以加入各种各样的容易消化的食物,百合是做粥比较常用到的一种食材,那么一岁宝宝能吃百合吗?

一岁宝宝能吃百合吗

一岁宝宝能吃百合粥吗

宝宝是可以适量喝一些百合粥的。 但是不要多吃, 因为百合具有养心安神 润肺止咳的功效 虽能补气 亦伤肺气 不宜多服 可以做百合粥,也可以煮水喝。

对于一些有肺热咳嗽等症状的宝宝们家长们可以适量喂一些百合粥,因为百合粥有清肺止咳的功效,对于常见的肺热咳嗽有很好的疗疗功效,另外对于有些人出现的咳血和痰多也有一定的调养功效。不过由于宝宝年纪小,尤其是一岁以下的宝宝咀嚼能力还不强,不宜直接咀嚼食用百合,因此给宝宝喝的百合粥一定要先把百合磨碎后再熬制,但是不要多喝,因为虽然百合具有养心安神润肺,止咳的功效,可以补气亦伤肺气。

一岁宝宝能吃百合吗

小孩百合粥怎么做好吃

莲子百合红豆粥

材料:小米20克,赤小豆30克,百合10克,莲子20克,冰糖适量,水适量。

做法:

1、红豆用水洗净,浸泡半小时。

2、莲子、百合用水洗净,浸泡半小时。

3、大米洗净,浸泡备用。

4、砂锅中加适量清水,中火烧开,锅中放入莲子、百合、红豆,小火煮20分钟左右。

5、放入大米,再煮10分钟,放入冰糖于锅中,用勺子搅拌粥出稠,即可。

一岁宝宝能吃百合吗

百合粳米粥

材料:粳米100克、百合100克、冰糖10克

做法:

1、将鲜百合冲洗干净,逐瓣掰开。

2、放入沸水锅内略汆后捞出,再用冷水浸泡半小时。

3、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捞出沥干水分。

4、锅中加入约1000毫升冷水,将粳米放入,用旺火烧沸。

5、下入百合,改用小火熬煮成粥。

6.、粥内下入冰糖调匀,再稍焖片刻,即可盛起食用。

绿豆百合粥

材料:稻花香米、百合、糯米、西米、绿豆、 银耳

做法:

1、先将原料进行淘洗,不要泡,因西米不能泡,一泡就碎。

2、开始加水。水加好后,用大火煮开,再改为小火慢熬并时不时地用勺子按顺时针的方向搅拌20分钟这样放置粘锅。

3、当粥熟了后,按下保温键,保温上10-20分钟,这样的粥味道更浓更好吃哦。

南瓜百合粥

材料:南瓜、鲜百合、金丝枣、大米、糯米、糖

做法:

1、南瓜去皮去瓤,切成小粒备用。鲜百合剥去外皮,褐色部分去掉,清洗干净备用。

2、锅中放足量水,水沸后放入淘洗干净的大米、糯米煮10分钟。

3、放入南瓜丁、金丝枣煮20分钟,放入鲜百合,煮5分钟,加放白糖调味即可。

小贴士:南瓜内含有维生素和果胶,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能黏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如重金属中的铅、汞和放射性元素,可起到解毒作用。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