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眼眶发青怎么回事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3-16 17:03

文章导读

家长可能有些时候会发现小孩子眼眶会发青。孩子都是父母的小天使,如果是小孩子眼眶发青,父母肯定十分紧张。这个时候,父母更加应该冷静下来,仔细询问一下小孩子有没有磕到,碰到。如果十分严重的,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就医。下面有几种主要的孩子眼眶发青的原因。

孩子眼眶发青怎么回事

孩子最近睡眠质量差,抵抗力下降,或是受凉等引起的症状,缓解方法,注意孩子休息,营造舒适的睡眠环境,多喝水,多吃含维生素c的水果,比如橙子,草莓,猕猴桃等,多吃优质蛋白,比如牛奶,鱼等,可以做局部的按摩和热敷,促进色素吸收。

实际上“黑眼圈”有两种颜色,一种是青色黑眼圈,另一种是茶色黑眼圈.

黑眼圈似乎总与精神上,身体上的疲惫一起出现,,血液不呈鲜红色.这样的血液聚集在眼睛底部时,会使皮肤上显出深深的黑影.冬季皮肤组织中水分含量下降,这种现象会更加明显。

孩子眼眶发青怎么回事

1.黑眼圈主要是由血液运行不好引起的。采用按摩和热敷方法,有助于色素吸收,穴位按摩可以通血。也可以用棉片粘上脱脂牛奶,放在眼皮上,可以有效缓解。宝宝的皮肤薄,皮下的血管明显,有时候表现出眼圈发青

2.宝宝没有保持充足的睡眠,或者是不规范的睡姿,都可能导致眼眶发青。家长要帮助孩子改善睡眠质量,促进新陈代谢,增强抵抗力,缓解环境的不舒服。

3.孩子营养不良会使眼眶发青。要适当补充维生素,纠正孩子不好的饮食习惯,不要吃过于咸性和过于刺激的食物,多喝水,多吃水果。家里可以适当养些植物,补充氧气,提供新鲜的空气。

孩子眼眶发青怎么回事

4.另外大人抽烟喝酒都会间接地对宝宝造成影响,不得已想抽烟的时候一定到远离孩子的地方抽。如果眼眶发青的症状迟迟没有得到缓解,就要去医院做心肺功能的检查。小心是肾或膀胱出现了问题,使眼部肌肤感觉到膨胀,注意是否为脂肪增生。

作者:gao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