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最晚几个月竖稳头?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3-23 17:04

文章导读

生过宝宝的都知道,一开始宝宝的脖子是非常软的,并不会像成年人那样可以自由活动,但是随着宝宝的年龄增加,脖子就会开始硬起来,自己也可以将头部支撑起来,不需要家长的帮助。不过到底什么时候才会出现这种情况,家长是拿不准的。那么,婴儿最晚几个月竖稳头?

婴儿最晚几个月竖稳头?

首先,宝宝几个月头可以竖起来呢?一般在三个月左右的时候,宝宝就可以竖头,可以爬着抬看东西了。到第四五个月左右的时候,宝宝的头部就可以稳稳的竖立了。这个期间一定要格外注意宝宝的头部,避免闪了头颈部。

婴儿最晚几个月竖稳头?

其次,宝宝的生长规律具有不平衡性,由于宝宝的个体差异和营养状况的不同,宝宝的身体发育也不一样,有的宝宝两个月多点就竖头了,但是有的宝宝到四五个月的时候才竖头。只要宝宝没有异常的哭闹,吃香睡的好,那么宝妈们是不必要太过担心的。如果不放心可以给宝宝查个微量元素,看看是否缺钙。钙低的话是会出现骨骼的延迟发育的。

再次呢,也是非常少见的情况,就是宝宝有脑部的异常发育,比如脑瘫,脑积水,脑肿瘤等疾病也是会导致宝宝的头部迟迟不竖,或者竖不稳的。如果发现宝宝有什么特殊的异常情况还是需要尽早到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的。

婴儿最晚几个月竖稳头?

建议不要尽早竖头,一般建议两个半月到三个月再竖头。竖抱宝宝的时候,最好是背朝宝妈,以手端住宝宝的臀部。这样的姿势比较安全。另外注意宝宝的营养,建议母乳喂养,最有营养而且还可以增进母子的感情交流。而且是最经济健康的方式。还可以给宝宝适当的锻炼,增强头颈部的力量,锻炼的时候不要让宝宝太累。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