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晚期胎盘老化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17 15:48

孕晚期的时候,如果在产检的过程中发现了胎盘出现老化的情况,大家就要注意了,因为胎盘的老化对于胎儿的健康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可能会造成胎儿的缺氧、发育迟缓、死胎等等。在发现胎盘老化的情况,应该几时的和医生进行沟通,需要如何继续缓解和治疗。

孕晚期胎盘老化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胎盘老化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胎盘是人类妊娠期间由胚膜和母体子宫内膜联合长成的母子间交换物质的器官,若是胎盘老化就是指胎盘的作用低落、减退,那么就容易造成胎儿缺氧、营养不良、发育迟缓以及胎儿窘迫,甚至死胎、死产、新生儿窒息等,其远期后果是造成胎儿脑细胞坏死、发育不良,最终酿成弱智儿。

具体胎盘老化对胎儿的影响如下:

1、宫内窘迫增加

胎盘是母体和胎儿之间营养的中转站,胎盘老化造成的胎盘功能退化,营养不良、发育迟缓以及胎儿窘迫。

2、新生儿窒息发生率高

围产期胎儿的肺即使成熟,但是在宫内环境中还不具有自身的呼吸功能,氧气的交换也是依赖于胎盘功能,因此,胎盘功能老化会造成胎儿缺氧,是新生儿窒息发生率增高。

孕晚期胎盘老化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3、围产期死亡增加

胎儿宫内窘迫、缺氧、营养不良、发育迟缓最增加围产期死亡。

4、弱智儿

胎儿宫内缺氧,脑细胞坏死、发育不良,最终酿成弱智儿。

5、巨大儿比例升高

胎盘老化也可能使胎儿的体重过重,使孕妈妈生下巨大儿。巨大的胎儿在生产的过程当中,发生难产的几率增加,锁骨骨折、臂神经丛受伤、脑颅内出血、新生儿窒息以及产后出血的几率皆会大增。

胎盘老化怎么办

怀孕早期胎盘没有分级的,在怀孕晚期胎盘成熟以后一般分为1.2.3三个等级的。这个时候1级以及2级都是提示胎盘成熟了,如果是3级就是提示老化了,在晚期快要生的时候,大多数是2级或者3级。胎盘一旦老化,就逐渐失去营养胎儿的功能了,所以一般胎盘老化就建议早点剖腹产,尽快生产比较好,防止胎儿随时出现异常。

孕晚期胎盘老化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那么,怎样才能确诊胎盘老化呢?除了做B超检查看胎盘钙化点(选有经验的医生看,还要看得认真仔细)以外,还要看羊水多少,彩超看脐动脉血流速度是否正常,胎心监测,尿检查雌三醇和肌酐比值,查阴道壁上脱落细胞等等,都能反应胎盘状况,必须综合考量后确诊。zhangqing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