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肚脐几天能掉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17 15:48

宝宝和妈妈之间的联系在肚子中的时候,主要是靠脐带联系在一起的,而当宝宝出生之后医生就会将他们连接在一起的脐带剪开。脐带剪开之后,过一段时间起来就会自行脱落形成肚脐眼,并且每一个宝宝脐带掉落时间都不同,家长在照料宝宝的时候要格外注意,不要让宝宝的肚脐眼发炎。那么从大概情况上来说,宝宝的肚脐大概多久掉呢?

宝宝肚脐几天能掉

新生儿肚脐几天能掉

新生儿脐带脱落的时间不一样的,有的5天就掉了,有的需要半个月左右,所以只要是没有感染,就可以的。正常胎儿的脐带会在一周左右掉下来,因个人体制不同所以时间长短不同都是正常的。

新生儿肚脐一直不掉怎么办

脐带是母亲与胎儿联系的唯一通道,母亲通过脐静脉供给婴儿营养物质,又通过脐动脉将胎儿体内的废物运送给母亲,由母亲代替排泄。胎儿脱离母体后,脐带就完成了历史使命,会自然脱落。

宝宝肚脐几天能掉

如果脐带一直不掉也没有关系的,只要脐带是干燥的就没事,一个月多才掉的情况也是有的。它会突然有一天就掉下来了。千万不要去碰脐带。

家长要密切观察宝宝脐带颜色的变化,婴儿出生后24小时脐带断端会有点潮湿,呈蓝白色,随着血管的不死和空气的风干,脐带会变成实性的黑色条萦。

宝宝肚脐几天能掉

上文介绍了新生儿肚脐几天能掉的问题。由此可见,肚脐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注意消毒避免感染,才能增强宝宝的免疫力。新生儿腹部,一定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寒,这样宝宝的肠胃才能够正常运转。zhangqing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