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生儿晚上吐奶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25 10:17

文章导读

虽然宝宝的出生会给一个家庭带来很多欢笑,但是在照顾宝宝的时候也是非常累人的,尤其是对于产妇而言,因为宝宝每天晚上都会醒来很多次,这个时候产妇就要给宝宝换尿垫或者是喂奶了。有些家长在照顾宝宝的时候发现新生儿晚上吐奶的情况经常会发生,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新生儿晚上吐奶

一、新生儿鼻塞晚上吐奶怎么办

新生儿成长护理是都关注的,不少新妈妈都会遇到新生儿鼻塞吐奶的状况,其实这个问题在新生儿身上都普遍存在,但孩子出现这种情况妈妈们还是会很担心的,那么,新生儿鼻塞晚上吐奶怎么办?

1、对于鼻塞:

新爸爸新妈妈首先要确定到底是感冒了,有异物了还是其他原因。

如果是感冒了,除了给宝宝进行感冒时的正常护理外,还可以通过将宝宝头抬高来睡觉,可以起到改善的作用;

如果是异物,如:鼻屎可以先用温水软化,然后用纸棉签轻轻将鼻屎清理出来;

如果是玩具颗粒以及其他可能造成鼻腔堵塞的物品,就要及时就医了。

新生儿晚上吐奶

2、对于吐奶:

首先喂奶前,大人要用吸鼻器轻吸出宝宝鼻涕,保证宝宝呼吸通畅,以免误吸空气;

其次要让宝宝身体呈尽量45度左右的倾斜状况吸奶,胃里奶液自然流入小肠,这样比躺着喂奶发生吐奶的机会要少很多;

喂奶完毕后,要将宝宝竖直抱起靠在肩上,轻拍宝宝后背,直至他打嗝排出吸奶时吸入胃里的空气,再让宝宝右侧卧,之后再慢慢让其仰睡;

特别要注意,心疼宝宝的新妈妈们喂哺宝宝时,不要喂得过饱、次数也不要过密、避免宝宝受凉,喂奶间隔让宝宝多喂点温开水,常晒晒太阳,这些方法都有助于改善宝宝吐奶的状况。

新生儿晚上吐奶

二、新生儿吐奶如何护理

一般而言,宝宝从半个月大时开始吐奶,一般在两个月大时最严重,三个月大后慢慢减少吐奶的次数,宝宝半岁后吐奶现象就很少了。新生儿吐奶有些是喝太多的奶了,宝宝会将多余的分量吐掉,有些是把喝入胃里的空气排出来的时候带了奶出来。

1、上身保持抬高的姿势

一旦呕吐物进入气管会导致窒息。因此在让孩子躺下时,最好将浴巾垫在孩子身体下面并要保持上身抬高。如果孩子躺着时发生吐奶,我们可以把孩子脸侧向一边。

2、吐奶后,要多注意观察孩子的状况

在孩子躺着时要把孩子头部垫高,或者索性把孩子竖着抱起来。吐奶后,孩子的脸色可能会不好,但只要稍后能恢复过来就没有问题。另外,根据情况可以适当地给孩子补充些水分。

3、补充水分要在呕吐后30分钟进行

孩子吐奶后,如果马上给孩子补充水分,可能会再次引起呕吐。因此,最好在吐后30分钟左右用勺先一点点地试着给孩子喂些白水。

4、吐奶后,每次喂奶数量要减少到平时的一半

在宝宝精神恢复过来,又想吃奶的时候,我们可以再给宝宝喂些奶。但每次喂奶量要减少到平时的一半左右,不过喂奶次数可以增加。在宝宝持续呕吐期间,我们只能给宝宝喂奶,而不能喂其他食物,包括辅食。

5、新生儿吐奶从鼻子出来

家长要护理好吐奶的宝宝,尽量避免宝宝吐奶从鼻子里出来,如果奶水从鼻子里出来,也及时把宝宝抱起来,清理宝宝鼻子,让宝宝呼吸通畅。wufang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