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长牙烦躁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15 16:49

文章导读

有许多家长会发现这么一种情况,就是小宝宝在长牙期间总会出现有烦躁这种情况,并且烦躁会带来有许多的不良影响,比如容易哭闹、调皮或者是不愿意吃奶等等。出现这种情况对宝宝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因此需要家长们能够格在注重并及时采取措施来处理。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宝宝长牙烦躁怎么办?

宝宝长牙烦躁怎么办?

当宝宝烦躁不安而啃咬东西时,爸爸妈妈不妨将自己的手指洗干净,帮宝宝按摩一下牙床,刚开始因为摩擦疼痛,宝宝可能会稍加排斥,不过当宝宝发现,这样做疼痛减轻了后,很快就会安静下来,并愿意让爸爸妈妈用手指帮他们按摩牙床。

宝宝从开始长第一颗乳牙到乳牙全部出齐,大约需要2年的时间,基本上是隔几个月就长出几颗牙,宝宝出乳牙容易发生以下情况:

1、流口水

宝宝长牙前2个月左右,大多数宝宝就会流口水,或把小手伸到口腔内抓挠。爸爸妈妈如果仔细查看宝宝的口腔,就可以看到局部牙龈发白或稍有充血红肿,触摸牙龈时有牙尖样硬物感。

宝宝长牙烦躁怎么办?

2、轻微的咳嗽

宝宝长牙过程会分泌出较多的唾液,过多的唾液会使宝宝出现反胃或咳嗽的现象。只要不是感冒或过敏,就不必担心。

3、啃咬

宝宝长牙最大的特点,就是啃咬东西。咬自己的手,咬妈妈的乳头,可以说,只要看见什么东西,就拿来放到嘴里啃咬一下。目的就是想借啃咬的施力,来减轻牙床下长牙的压力。

宝宝长牙烦躁怎么办?

4、疼痛

疼痛和不舒服,是宝宝长牙过程中不可避免的。疼痛的原因,是因为牙床发炎,而发炎是柔软的牙床纤维对付逼近的牙齿唯一的办法,尤其是长第一颗牙及臼齿时最不舒服

5、易怒

当齿尖愈来愈逼近牙床顶端,发炎的情形愈严重,不断的疼痛使宝宝变得易怒和烦躁。

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