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三个多月肚皮痒怎么缓解?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02 14:22

都说女人这一辈子实在是太辛苦了,平时不仅仅要照顾自己的家人,还要生孩子养孩子教育孩子。尤其在怀孕期间,每天身体不仅感觉到非常疲劳,而且精神方面也是非常紧张的,因此会有一些孕妇患上了孕期抑郁症,特别可怕。在怀孕期间,发现异常就应该及时去处理。那么,怀孕三个多月肚皮痒怎么缓解?

怀孕三个多月肚皮痒怎么缓解?

孕期内出现皮肤瘙痒主要原因:腹部皮肤被增大的子宫撑大,皮肤的弹力纤维被拉开,形成妊娠纹,妊娠纹部位就会有痒感。这种现象特别在怀孕中晚期比较常见。指导意见:出现这种情况处理的方法:在干燥的皮肤上涂抹点炉甘石液能消除痒感。不要使用沐浴露和香皂清洗皮肤。衣服应选择天然纤维制作的浅色衣服,不要穿化纤的贴身衣物。而且需要提醒的是:有时候肝脏疾病也会引起痒感,因此如果皮肤特别痒或者是皮肤发黄则应该来医院做相关检查,排除患“妊娠期肝内胆汁郁积症”等疾病的可能。一般胆汁郁积引起的发痒始于手掌或足部,而非开始于腹部。

怀孕三个多月肚皮痒怎么缓解?

药物缓解

除此之外,也可以试用非药物性的方法来预防或减少轻皮肤痒:

·避免流汗,流汗后尽快擦干。

·衣着宽松舒适,尽量穿棉质吸汗的衣服。

·有些人喜欢用热水烫患部,这种做法、不仅于事无补,还可能加重病情,应该禁止。

·尽量少用消毒药水或肥皂等刺激皮肤或使皮肤干燥的化学物质。

怀孕三个多月肚皮痒怎么缓解?

·不要用指甲大力搔痒,以免刮伤皮肤,造成感染。

·可以使用美国tummy honey孕妇专用身体滋润霜,含止痒配方可以治疗身体皮肤痒.

·对于胆汁淤积引起的肚皮痒,自数胎动能预防胆汁淤积。学会正确地数胎动次数就能在胎儿发生宫内缺氧时,第一时间发现胎动异常,及时就医。在没有任何治疗的情况下,妊娠期胆汁淤积引起的瘙痒症状通常会持续到分娩,所以当瘙痒持续3天以上仍然没有消失时,必须去医院检查确诊。taotao2018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