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岁半宝宝缺钙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02 14:21

一岁半的宝宝,他们在成长过程中是非常容易出现一些微量元素缺失的现象,这些微量元素当然也包括我们的钙元素,如果宝宝在成长过程中,缺钙很可能就会造成佝偻病,而且还容易造成骨质疏松,对宝宝的成长来说,危害性是非常大的,那么一岁半的宝宝缺钙都有哪些症状呢?

1岁半宝宝缺钙

一岁半的宝宝需要补钙吗

1、一岁半宝宝是需要补钙的。宝宝正常钙的需求量是1~3岁应该每天是600毫克。如果孩子每天保证400~600毫升配方奶就不需要额外补充钙了。当然配方奶中的钙,宝贝并不一定能够完全吸收,吸收率在40%~60%之间不等,因此,可以少量给予钙剂补充,6个月以内的宝贝每天需要300毫克的元素钙,将这个量减去全天配方奶中提供的钙量就是宝贝需要额外补充的钙量。

1岁半宝宝缺钙

2、钙是促进宝宝骨骼和牙齿生长发育的主要矿物质,1岁多的宝宝正处在长骨骼和长牙齿的阶段,补充钙质非常重要。对宝宝来说,奶类是吸收钙质的最好来源,一般这个年龄的宝宝(宝宝食品)每天应保证吃到400毫升以上的牛奶。

一岁半的宝宝怎么补钙

1、有的妈妈喜欢给孩子多喝骨头汤补钙,营养专家认为,骨头汤达不到补钙量。宝宝日常应该注意维生素D的摄入,避免膳食中妨碍钙吸收的因素,如鞣酸、草酸、植酸等(菠菜、茭白、茶叶、咖啡等含的多)以及碳酸饮料等。

2、不必过分担心孩子的缺钙问题, 只要孩子发育正常,饮食合理,奶量充足,就不必杞人忧天。

1岁半宝宝缺钙

3、慎给孩子检测钙元素,不要拍片测骨密度,更不要注射VD针,否则对孩子有害无益。补钙,食补胜于药补。

宝妈是不用太担心宝宝缺钙的,只要每天的奶量充足,宝宝是可以从奶水中吸取到钙的成分的。另外,宝宝如果缺钙,宝妈可以先从食补补钙,或者多带宝宝晒晒太阳,不要乱给什么药或者打什么针,否则会适得其反。现在养孩子需要科学,不能跟以前比,要与时俱进。zhang6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